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民间智慧 | ​整个市场似乎在等什么
0人浏览 2019-07-21 19:44

红周刊   主持人   尹星

平淡无奇的一周

主持人:这周指数看着很玄乎,但最终没出现破位走势,板块及个股亮点不多,平淡无奇的一周。

泛舟有何观感?

泛舟:反正每天做该做的事,也谈不上平淡无奇,化工一样有连续出信号随后给你全身而退的。别国贸易纠纷也在A股中掀起一丝小波澜,只是最强的没有信号。金融依然相对强势地贯穿了整周,从小市值证券到保险再到周五的银行,这些都是可圈可点的地方。只是资金始终在观望,谁都不愿意打反攻的第一枪。

主持人:成交量确实不断萎缩,而且你刚才说的一些短期热点,持续性都有待考量。下周科创就来了,在这里有什么和大伙说的不?

泛舟:周四我还在微博说了,“指数不像立马往下杀的感觉,还得盘,但盘久了肯定没好事”。我感觉整个市场似乎在等什么,始终很有节奏地护盘。每一个节骨眼都动用金融甚至其他大市值品种维护指数的稳定,可能就在等科创平稳开局。科创板的交易规则相信大家都看了,这是一种全新的模式。但无论如何变,你一定要记住了,都是资金推动型,资金是谁控制的?人!人性不变,这点在T+o的其他金融衍生品上也如此,都会有规律存在。大到全球杰出的投资家,小到A股白手起家成为“柚子”的交易者,都是因为发现了他们擅长的模式内的市场规律。我建议大伙要练!我当然也会努力寻找其中的规律,有心得了再给大伙总结汇报下。

主持人:行!新板波动可大了,做好了理论上一天40%波动空间,做不好一天也是40%,第二天再给你来个低开,直接打残。

泛舟:所以让大伙刚开始仓位要轻!指数周线不太明确,只是很弱。可能尚未到方向性选择的时候,但短线处于破位中,而且可交易的信号不多,逻辑不强。大伙仓位也就别重了,不急于一时。长线看金融及50指数,短线等信号的观点依然不变。

主持人:你近期敢说的好像只有金融了。

泛舟:耐心等待。科创和主板的仓位都不要过重,现在都只是试探性的出击!

热点持续性不佳

主持人:上周萧萧聊到,不可能复制2013年1849形式的尖底,本周在2900一线逡巡一周,市场地量运行,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的前奏?

海风若雨萧萧:真要那么简单就好了,从大环境讲,时间是有利于多头趋势的,本周多家海外央行纷纷降息,我们的央妈这不还憋着一口气,等着通胀回落吗?还需要高级别的会议给经济政策定调啊。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非常可能三季度的政策又要与二季度“管好货币总闸门”的思路不一样了,不可能在全球走向宽松的时期,国内逆流而动,就看7月底的高层次会议如何定调了,所以时间是站在多头这边的,这点你毋庸置疑。但是从市场结构上讲,本周市场反复寻找低位的超跌板块进行运作,先后尝试了健康板块、OLED板块、电子材料板块、金融软件板块等等,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过能超越3-4月高点的板块型机会。

主持人:这周哪怕是超短老司机也觉得有点晕。

海风若雨萧萧:投资者普遍感觉市场热点持续性不佳,至于一字板表演型的股票,倒是出现了几家,除了给每天的涨停板家数凑数之外,与你又有什么关系呢?而从市场高低位板块切换的规律来看,二季度市场调整期逞强的消费股总不会三个季度连涨了,所以市场机会应该会出现在低位板块中。只是现在市场共识还未能出现,相比较而言,尽管5-6月外部环境不佳,但是市场共识的农业、芯片和稀土板块反而存在较多机会,真的是缺钱吗?其实缺的是市场共识而已。至于目前大家担忧的科创板资金分流,上周我们已经进行了测算,第一批25家股票融资300亿,目前申请注册的已经接近150家,2019年可能会上100家左右的科创板新股,融资压力会是千亿,2018年全市场IPO是105家,融资1300亿,对比下数据,我是不知道那些40倍甚至是170倍去参与打新的机构们哪来的那么大自信?面多了就要加水,这么简单的道理管理层到了该考虑下的时候了。

震荡行情里的机会把握

主持人:本周大盘很平淡。

骄阳:指数下周一是个节点,10日周期开始扣低2933点,如果放量站上,则10日周期开始助涨。并且下周一开始,60天周期也会加速降压。不过下周虽然有转强条件,但要想60天线真正扭转,还需要60个交易日,如果想要60天周期提前扭转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需要放绝对大量站到3050点上方,目前来说难度太大。所以下周如果指数依然震荡是很正常的。但如果真有挖坑行情,我觉得更多的是机会而非风险。哪怕市场最担心的跌破2822点,也很可能是来个底背离,反而引发一波行情。

主持人:这周主题投资与价值投资都不太如意。

骄阳:抓价值股我觉得可以关注几点。第一是行业垄断,比如水电,龙头公司处于绝对垄断地位,不可动摇,虽然行业增速低,但是毕竟也是在确定持续不断的增长,所以股价也会长期缓步上涨。再比如之前我们说过的5G里面的IDC行业,5G最确定的就是流量爆发,IDC行业在5G商业化初期的几年内一定是高增长确定的,那么行业机会也会向龙头集中,你再看看A股里的少数几个核心标的,是不是股价表现很强,就算下跌也韧性十足。

主持人:大消费总体还是比较硬。

骄阳:白酒肯定排在第一位,也是A股独有的核心品种。没错,确实是估值不低了,但别忘记,白酒在涨价,而且涨价后消费者接受能力也不会太差,有助于后面业绩稳定提高,所以如果短线真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就是机会。

主持人:本周地产走得挺好,你之前也强调过地产板块的机会。

骄阳:本周保利的业绩出来了,大幅超预期。这应该是必然。不仅仅是中报,地产核心龙头很可能三季报、年报都会超预期,资金从低配到提高比例配置我觉得是很正常的,说白了也就是填平市场预期下的估值洼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