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公募基金二季报收官:十大榜单诠释基金“喜好”
0人浏览 2019-07-20 09:53

  截至7月19日,公募基金2019年二季报已公布完毕。据iFinD终端显示,与一季度比较来看,二季度公募基金仅股票投资总市值与基金投资总市值有所提升,环比分别增长了2.4%和24.2%。

  哪些行业受公募基金青睐?最赚钱的公募基金都在布局哪些个股?结合iFinD终端,小编将全面解析公募基金的资产配置情况,以飨读者。

  二季度公募基金资产配置情况概览

  根据iFinD终端显示,2019年二季度基金资产配置中市值最高的是债券,达到6.7万亿元,占比为47.38%;其次是现金,市值为3.2万亿元,占比为22.51%。与一季度对比来看,基金配置股票的市值增长了2.4%,配置基金的市值增长了24.17%,而其他资产配置市值均有所下滑。

   iFinD终端目录>基金专题统计>资产配置>资产配置汇总

  最受基金青睐的行业TOP10

  根据iFinD终端显示,二季度基金投资行业中,占比最高的是制造业,以超1万亿元的市值遥遥领先,占股票市值比例逾五成;金融业市值超3000亿元,信息软件行业市值为1341.56亿元,占比分别为16.40%和6.40%,位列二、三位。可见制造业、金融业尤其受到基金公司的追捧。

   iFinD终端目录>基金专题统计>资产配置>股票行业分布汇总

  相较于一季度,信息软件业、房地产业和农林牧渔业的市值均出现了下滑迹象,而金融业、交通运输业及商务服务业市值增长率超过10%,反映出二季度基金相对聚焦这几个行业。

  最受基金青睐的股票TOP20

  根据iFinD终端显示,股票配置方面,从持有数量来看,二季度持有中国平安的基金数最多,共有1244支基金持有,摘得桂冠;而贵州茅台以1123只基金持有紧随其后,“基金粉丝”同样成功破千。另有五粮液、伊利股份、格力电器、招商银行、美的集团、中信证券、兴业证券七家上市公司有超过500只基金持有。

   iFinD终端目录>基金专题统计>资产配置>全部股票汇总

  从持股总市值来看,中国平安被基金持有市值最高,突破700亿元,高居榜首,共有18家上市公司被基金持股总市值达到100亿元。可以看到基金重点持股的多为白马蓝筹股,且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五粮液、伊利股份持续位居榜单前五。由此可见消费与金融是基金长期布局的重点。

   iFinD终端目录>基金专题统计>资产配置>全部股票汇总

  从基金持股占个股的流通股比来看,安车检测占比达到47.81%位居榜首,恒华科技、芒果超媒两家上市公司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突破40%,分列二、三位。

   iFinD终端目录>基金专题统计>资产配置>全部股票汇总

  而针对偏股型基金,最赚钱的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二季度重仓五粮液,赚钱TOP3中,有两只基金重仓白酒股。

   iFinD终端目录>基金多维数据>中国基金数据浏览器

  最受基金青睐的债券TOP20

  根据iFinD终端显示,债券配置方面,从持有数量来看,19国债01以466的基金持有量领跑其他债券,另18国开09、19国开01等只债券的基金持有数突破200只。

   iFinD终端目录>基金专题统计>资产配置>全部债券汇总

  就持债市值而言,18国开08持仓总市值最高,达556.66亿元,18国开09和18国开12均超过400亿元位列前茅。可见在债券中,基金更青睐于国债。

   iFinD终端目录>基金专题统计>资产配置>全部债券汇总

  最受基金青睐的FOF基金TOP20

  根据iFinD终端显示,FOF基金配置方面,易方达信用债债券A获基金持有数及配置总市值的“双料”冠军,另有富国信用债债券A/B、广发安泽短债A两只基金的配置总市值超过3亿元。

   iFinD终端目录>基金专题统计>资产配置>FOF基金投资汇总

  最受基金青睐的QDII区域TOP5

  根据iFinD终端显示,QDII配置方面,香港获得最多基金数量的配置,共有66只基金;且以超二百亿元的投资市值位列第一。

   iFinD终端目录>基金专题统计>资产配置>QDII基金区域配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