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iFinD7月19日路演预告
0人浏览 2019-07-19 16:19


  背景

  7月3日,央视《焦点访谈》重点曝光了云南、贵州、四川地区黄磷污染问题,部分黄磷企业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存在环境污染,却仍在组织生产。随后各地区黄磷企业停炉整顿,行业开工率大幅下降,黄磷价格短期内快速上涨超过40%。

  黄磷供给收缩,草甘膦推涨积极,投资机会几何?

  1、近期草甘膦主流成交价突破2.6万元/吨。黄磷价格跳涨带动成本上调,草甘膦顺势推涨,上调幅度可观。

  2、草甘膦原药包括甘氨酸法(70%)和IDA法(30%),都要使用黄磷,单耗0.35~0.37。黄磷每上涨10000元,对应草甘膦涨价需求3500~3700元。

  3、我国近几年草甘膦主要产能集中在10家左右头部企业,产量在55万吨附近。黄磷价格暴涨,本就毛利较低的草甘膦企业推涨意愿强烈,弹性较大。

  风险提示:环保事件、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等。

  地点:iFinD APP/PC端-投研BBC路演厅

  时间:2019.07.19(星期五)15:00

  主题:黄磷及草甘膦行业投资交流

  嘉宾:

  李水云,化工行业高级分析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硕士;石化行业经历5年,安信证券研究所化工行业研究2年,擅长石油天然气、石化、精细化工、汽车新材料研究。

   PC: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