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18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7-19 08:08

  调研对象: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天证券;安信证券;财通证券等15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本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中矿香港收购Cabot公司及其子公司Cabot G.B.公司所持有的Tanco、CSF Inc及CSF Limited(下称“Cabot特殊流体事业部”、“标的公司“)100%股权,中矿香港已于2019年6月28日支付交易金额13,473万美元,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已完成交割,Tanco、CSF Inc及CSF Limited的100%股权已由中矿香港持有。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发布的《Mineral Commodity Summaries2018》中的数据,全球已探明的铯资源储量(金属铯)约9万吨,主要分布在加拿大、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中国至今未有可供独立开采的铯矿资源,目前国内高品质铯原料需要依赖国外供应。标的公司拥有全世界储量巨大的铯榴石矿山,拥有丰富的铯矿石资源/储量,矿山保有可利用铯榴石矿石储量折合氧化铯(Cs2O)含量约2.9万吨,且开发成熟、稳定在产。通过对标的公司的收购,本公司得以控制稀缺的铯矿资源,打破国外对高品质铯原料的主导地位,降低经营的风险。

  目前全球可供规模化开采的铯榴石资源主要集中于三大矿区,分别是津巴布韦Bikita矿区,加拿大Tanco矿区和澳大利亚Sinclair矿区,其中Bikita矿区向东鹏新材和美国雅宝提供原材料,Tanco矿区由标的公司控制开采并自用,Sinclair矿区的铯榴石已被标的公司全额包销。

  通过本次交易,本公司将拥有自有铯榴石矿区,补足原材料供应短板,有效降低铯盐业务的原材料供应风险,铯盐经营模式将升级为“矿产开采 产品生产 后端销售”的全流程产业链,有效完善产业链战略布局,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是(1)打造国际一流的勘查技术服务型矿业公司,建立从地质勘查到采选冶炼最后到产品加工的全流程矿业开发产业链;(2)从产品质量和成本控制方面步入国内锂盐行业第一梯队;(3)成为国际铯铷盐行业全球龙头。

  调研对象: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兴基金;招商证券等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包装产业供应链云平台(PSCP)是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于包装产业供应链上下游的包材供应商、包材需求客群、包材产业链上下游关联方等各类型的主体,实现各商业主体之间信息流、业务流与资金流交互往来的资源整合及信息共享平台。包装产业供应链云平台(PSCP)项目立足于包装产业整合、效率提升,以产业服务平台为导向,加强对包装产业链的整合。

  近年来,包装行业增长速度放缓,行业整体产能过剩、竞争加剧、订单短缺、资金压力过大等因素使得企业生存状况恶化,行业整合及淘汰过剩产能非常必要和紧迫。基于此,公司开发包装产业供应链云平台(PSCP),将与众多优秀中小包装企业合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整合产业链,实现促进包装行业优化升级的共赢目的。

  根据行业惯例,若上游原材料价格调整,也将相应传导至中下游企业,价格转嫁的传导过程存在一定的滞后期。我司采购价为随行就市,产品售价也有相应的下调,不同产品调整的价格会有一定差异。

  公司借助现代化的网络系统,根据实际情况和运营特征,公司自行开发设计了符合企业经营管理的系统集成,将原料采购、生产组织、销售开发、客户关系、人事行政、财务统筹以及物流配送按照模块化的原则集中在统一的ERP系统平台。同时,公司建立了KPI指标管理体系,对各子公司的财务数据、生产统计数据(产品合格率、原纸消耗、主要生产辅料淀粉/油墨消耗、燃料蒸汽消耗、水电消耗)等相关关键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对比、分析,比照同行业的水平,将生产过程中影响成本的数据进行量化,能随时监控各项运行指标的变动情况,出现异常情况能迅速处理。通过集团化、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公司实现了子公司经营的“高效”和规模化发展的“集约”有机结合。

  调研对象: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兴证券;国元证券等5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2019年以来公司新签四川晶科能源单晶炉及配套设备合同12.48亿元,新签无锡上机单晶炉合同5.54亿元,自签订日起逐月交付,以上签订的合同设备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交付客户。

  公司目前订单情况较好,在生产管理上,公司通过精益生产方式科学组织生产流程,对于产品的核心部件,主要使用公司自有厂房、设备完成生产,对于比较成熟的普通部件和技术含量低的一些辅助配套部件,在严格质量控制的前提下,采用第三方外协加工完成,产能能够满足现有订单需求。另外,公司今年以来对供应商体系进行了优化梳理,对供应商的产品标准、供货能力进行了强化,确保未来更高标准的供货要求。

  公司设备销售合同的收款方式保持稳定,一般是4:3:2:1,即在双方合同签订后客户支付合同金额的40%、公司发货前客户支付合同金额的30%、产品验收合格后客户支付合同金额的20%、产品质保期满后客户支付合同总金额的10%。在合同中双方会明确产品交货期,现在合同金额较大,一般逐月交付,客户对设备验收通过后,公司将验收产品确认营业收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