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多部委:至2018年底已累计取缔127个高尔夫球场
0人浏览 2019-07-16 17:19

  时代财经APP记者综合

  时代财经7月16日讯,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和201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彻底刹住违法滥建高尔夫球场之风,自2011年起启动了全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至2018年底,通过清理整治工作,已累计取缔127个高尔夫球场。

  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银保监会、林草局等11部门继续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总体看,我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成果得到了较好维护,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得到落实,顶风新建球场行为已基本刹住,对问题球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在国家相关部委严格督查和专项监测中,仍排查出一些地方责任缺失、监管不足,共发现14个高尔夫球场存在顶风新建、拒不停工、隐瞒不报、弄虚作假、死灰复燃等严重问题。上述高尔夫球场均已被地方政府取缔,并严肃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具体名单如下:

  1.山西省太原市长风高尔夫球场

  2.吉林省延边州延吉海兰湖体育旅游度假村高尔夫球场

  3.福建省漳州市古雷半岛高尔夫球场

  4.山东省烟台市马山寨伍思南高尔夫球场

  5.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养马岛高尔夫球场

  6.山东省烟台市龙口东海高尔夫球场

  7.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高尔夫球场

  8.湖北省黄冈市蕲春赤龙湖高尔夫球场

  9.湖南省长沙市灰汤温泉高尔夫球场

  10.湖南省岳阳市洞庭湖高尔夫球场

  11.海南省琼中县百花岭体育公园高尔夫球场

  12.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九宾湿地高尔夫球场

  13.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生态旅游度假区高尔夫球场

  14.陕西省商洛市秦岭壹号高尔夫球场

  下一步,国家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统筹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日常巡查、媒体监督等方式加强监督,对新发现顶风新建、拒不停工、隐瞒不报、弄虚作假、死灰复燃的高尔夫球场,按照“零容忍”态度,一律予以取缔,并坚决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监管责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