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同是业绩下滑 但也要区别对待
0人浏览 2019-07-15 16:06

随着创业板强制业绩披露的结束,是好是坏已经见分晓,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进行预告。需要明确的是,中报大多数行业增速可能都不会太好,如汽车、手机、影视等,市场对于这些有一定预期。业绩增长稳定的还是在消费行业中,尤其是食品饮料居多,但目前从估值角度来说,科技白马龙头股比消费类白马龙头的更具备优势。

 

今天还是继续说业绩,毕竟这是选股逻辑中的重要一环。记得之前回答过学员关于驴皮股跌幅较大,是否存在低估的问题,当时明确说了公司盈利模式有问题,并且竞争格局不好。当企业出现这种情况时,即使过去有多么辉煌的历史,现在的股价跌幅有多么大,都不能成为买入的理由,尤其是中长线,因为这不符合选股逻辑。类似的还有部分手游、影视股,这都属于行业格局不好,甚至公司基本面还可能存在问题。

 

而与之有所不同的是,手机产业链的个股,由于属于制造业具有周期属性,当手机销量下滑时业绩增速放缓或者下降也都是正常的,对于少部分优质龙头公司而言,这是受周期的影响,并非都是基本面出问题,接下来需要跟踪行业数据。

 

但同时也让要注意,由于短期业绩下滑,并不一定是业绩触底,所以股价可能尚未见底,只有可能是在业绩下滑后把预期降下来带来的杀跌,股价见低点的可能性和可靠性更大,这是投资者必须要清楚的逻辑。

 

也就是这类公司可能会因业绩不好股价下跌后会带来更安全的估值,但这并不意味着短期是股价的低点或者反转点,中长期的改善还需时间和其他条件,所以短期也不用着急介入,但未来值得持续跟踪,这是和发展逻辑有问题公司的最大区别。


市场瞬息万变,机会稍纵即逝,想了解月销量过万的“复盘神器”吗?【点击此处】进入了解~


袁月

 

多年实战经验,多次预判指数顶底。短线擅长追踪游资动向,狙击市场热点龙头股,总结追涨、强势回调、波段差价等多种短线方法。中线擅于挖掘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看长做短、趋势为王的操作方法,曾挖掘达安基因、新大陆等牛股。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