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权益、固收多点开花 招商基金22只产品半年收益超30%
0人浏览 2019-07-15 15:18

招商基金旗下有22只基金上半年收益率超过30%,68只基金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3,更有11只跻身同类前十名



《投资时报》记者   齐文健


随着上半年收官,中国公募基金公司“中考”的交卷铃声也已响起,哪些基金公司凭借出色的业绩答卷喜成“学霸”?


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全景扫描中国基金行业半年度之变化,独家制作推出极具行业标杆意义的《2019基金中考学霸榜》。研究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稳定与震荡交叉前行,基金公司的赚钱能力有所回升,作为一贯的“优等生”,招商基金的业绩表现依旧不俗。


数据显示,该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固收类基金、指数基金整体业绩均有出色表现。据统计,截至上半年末,招商基金旗下有22只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收益率超过30%;从相对排名来看,该公司旗下68只基金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3,27只基金跻身同类前10%,更有11只产品年内回报跻身同类前十名。


随着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相对收益”日渐成为公募基金公司权益投资的标签,而招商基金投研文化却在发生变化,不仅站在三年的维度看待市场和公司,考核也以三年维度进行,推行长期投资的理念。


权益投资表现出众


作为一家规模早已突破千亿元大关的基金公司,招商基金一直坚守“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投资理念,在A股市场牛熊切换间保持稳步前进。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旗下75只权益类基金(各份额合并计算)大部分取得正收益。


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最能体现公司的投研能力。晨星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招商基金旗下的股票型基金(含行业股票,剔除指数)、激进配置型基金、标准混合型基金、保守混合型基金整体平均排名在同类前28%,有20只产品进入同类前1/3,9只产品跻身同类前10%。


同时,晨星数据还显示,上半年上证综指涨幅为19.45%,而招商基金主动管理的偏股产品(股票型基金、激进配置型基金、标准混合型基金)平均回报率达到28.47%,超95%的主动偏股产品跑赢大盘;配置相对稳健的保守混合型基金排名也全部跻身同类前1/2。


其中,招商安泰平衡混合、招商先锋混合、招商医药健康产业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1.26%、38.25%、40.59%。这三只基金的业绩在同类产品中也是名列前茅。其中,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在182只保守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招商先锋在79只标准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在医药股票基金(含指数)中排名位居同类第4。


招商安泰平衡成立于2003年4月,该基金是目前正在运营中成立最早的权益类基金,而长短期投资收益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招商安泰平衡已取得301.62%的总回报。


作为一只成立已有15年的老基金,招商先锋总回报达370.49%,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的净值增长率也均在20%以上,分别是27.39%、24.44%、27.62%。


近年来,医药行业是权益类基金产品较为青睐的品种。招商医药健康产业正是主要投资于医药股的主题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1月30日,拥有11年医药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李佳存独自管理已有4年多。截至7月3日,招商医药健康产业成立以来已取得36.9%的收益率。据统计,该基金自2015年三季度至2019年一季度股票持仓比例均在80%及以上,在2018年股市调整期间,该基金净值回撤仅有12.51%,同类排名为17/287。


除了上述产品,招商优势成长、招商核心价值、招商大盘蓝筹、招商中小盘精选等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亦超过20%,展现出公司稳健的综合投资实力。


固收类产品群星闪耀


除了权益类基金业绩满堂红,招商基金旗下的固收类基金也保持着一贯的稳定发挥。晨星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招商基金旗下的激进债券型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整体平均排名前25%。


具体来看,招商鑫悦中短债债券A、C份额上半年收益率分别为2.47%、2.44%,同类排名分别是1/166、2/166,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3%、4.94%,依旧包揽137只短债基金的冠亚军。


此外,招商安盈债券也有良好业绩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51%。若将时间线拉长来看,该基金自2012年8月20日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晨星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招商基金旗下5只债券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被评为五星债券基金,分别是招商招瑞纯债债券A、C份额、招商双债增强债券(LOF)、招商产业债券A、招商安心收益。


对于下半年债市投资,招商基金固收团队认为,当前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环境中。中期来看经济仍有下行压力,利率仍有下行空间。其中,低等级信用债由于市场主体风险偏好的收缩会出现信用利差的走扩,可以关注被错杀的低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


具体到投资上,招商基金认为,当前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环境中,中期来看经济仍有下行压力,相对看好利率债与高等级信用债。低等级信用债由于市场主体风险偏好的收缩会出现信用利差的走扩,因此可以关注被错杀的低等级信用债投资机会。


指数基金精细化布局


作为老牌大型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各业务条线都拥有较强的战斗力,在指数型基金的“江湖”同样如此。


指数方面,招商基金一向走特色指数和精细化布局路线,TMT、券商、地产、白酒、生物医药、MSCI、富时等相关指数为投资者带来多样化的被动投资工具。晨星基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招商基金旗下股票指数(不含杠杆份额)平均收益27.67%,相对上证指数的超额收益明显。


今年以来,食品饮料、农业等板块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申万一级显示,今年以来食品饮料板块涨幅为62%。借着白酒的“东风”,由侯昊管理的招商中证白酒指数上半年累计回报高达73.73%,在744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其近3年累计回报达140.23%,在同组411只股票基金中稳居第一,晨星中国也给予其三年期五星基金评价。


另一只获得晨星三年期五星基金评价的招商央视财经50指数A,年初以来回报为25.96%,其近三年、成立以来收益分别达52%、101.55%,均排名股票基金前9%。


上半年股票、债券、指数产品整体出色的业绩表现充分展现了招商基金均衡领先的投研实力。招商基金表示,将继续坚守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同时关注基金净值变化给投资者带来的感受,尽量平衡回撤和收益的关系,提升投资体验,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