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创板经营现金流排行榜】超八成企业通过经营活动实现了现金净流入 55家企业现金流超净利润
0人浏览 2019-07-15 13:42

  数据宝

  全部科创板受理企业2018年通过经营活动实现的现金流净额达208.7亿元,123家企业通过经营活动实现了现金净流入。

  截止最新,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增至148家,最新状态为已问询88家,已受理25家,提交注册的有6家,注册生效的有25家,中止审查的有1家,终止的有1家。除赚钱能力外,企业经营现金流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公司中,西部超导、交控科技、安集科技与澜起科技等14家公司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经营性现金净流入。

  123家企业通过经营活动实现了现金净流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全部科创板受理企业2018年通过经营活动实现的现金流净额达208.7亿元,123家企业通过经营活动实现了现金净流入,占比超八成(剔除受理终止的1家企业)。其中49家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超亿元,占比超三成。

  24家企业2018年通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负,容百科技,百奥泰,联赢激光等多家公司连续三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负值。

  55家企业现金流超净利润

  将企业通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与当年营业收入的比值记作“销售现金比”,该指标用于反映企业每单位销售额所得到的净现金以评价企业获取现金的能力。

  2018年全部科创板受理企业销售现金比为11.2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大于0的企业中,和舰芯片、财富趋势,柏楚电子等5家企业销售现金比大于50%;大于10%的有88家,占比超七成。

  以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与归母净利润比值作为净利润的现金回报率指标“净利润现金回报率”。2018年实现盈利的企业中,净利润现金回报率大于1的企业有55家,其中和舰芯片、硅产业、天合光能等净利润现金回报率居前。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