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ST信威复牌前收监管函 跌停封单量近500万手 有多少个跌停板等着15万股民
0人浏览 2019-07-12 22:52

  7月12日,停牌近千日的*ST信威(原信威集团)如约复牌,复牌后股价一字跌停,报收于13.86元,跌停封单量达491万手。

  目前*ST信威有着15万股民,等着他们的,或许还有许多个跌停板。1

  收购资产股权被冻结

  此前,信威集团曾表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大股东王靖和杜涛拥有的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天骄”)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

  本次复牌公告则明确指出,北京天骄旗下核心资产为“马达西奇”股份公司(下称“马达西奇”)。

  公告显示,马达西奇成立于1907年,前身是扎波罗热发动机制造厂,199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11年成为上市公司。公司是乌克兰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也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之一。

  业务方面,马达西奇的产品门类齐全,覆盖全型谱(涡喷、涡扇、涡轴、涡桨、桨扇)航空发动机;业务领域覆盖航空发动机的研制、生产和试验,以及航空发动机的服务支持及维修。

  2015年-2017年,马达西奇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32亿美元、4.06亿美元、5.83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1.31亿美元、0.76亿美元、1.19亿美元。截至2017年末,马达西奇的净资产为7.45亿美元,总资产为11.25亿美元。

  目前,马达西奇2018年财务数据审计工作尚未完成。

  需要指出的是,马达西奇的全部股权暂时被冻结。不过公司表示,根据与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针对该股权冻结事项已有相应妥善安排,可以确保公司重组计划不受任何影响。2

  被问询

  在今日复牌前,上交所下发了监管函,要求信威集团回答相关问题。

  上交所指出,目前,信威集团在担保履约、海外项目建设运营、债务偿还、持续经营能力、重组推进等方面存在不确定性。这是否对本次重组也带来较大不确定性?

  此外,信威集团尚未按照前期约定,完成对北京信威的减值测试,并据此确定另行补偿金额。上交所要求公司明确减值测试工作的具体进度安排,公司应尽快完成减值测试。

  2006年,北京信威就曾试图独立IPO,但没有通过证监会的IPO审议,上市计划搁浅。

  由于2007年至2009年连续亏损,北京信威背负了大量债务,公司不得不进行改制和股权重组。2009年底,王靖以民资身份重组北京信威,成为公司大股东。

  2014年,北京信威作价224.87亿元借壳中创信测。彼时,中创信测的市值约为10亿元左右,本次交易可谓是“蛇吞象”。

  在本次交易中,业绩承诺方承诺,2013年7月-12月以及2014年-2016年,北京信威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9万元、20.03亿元、22.49亿元、27.33亿元。

  实际上,北京信威在前三个时间段内完成了业绩承诺,但在2016年的业绩实现数仅为18.02亿元,仅完成业绩承诺的65.93%。

  2017年-2018年,信威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47亿元、4.9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7.7亿元、-29.52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信威集团的营业收入为0.49亿元,同比下降11.53%;净利润为-2.09亿元,去年同期为-4.93亿元。

  可以看出,上市公司在2017年就开始业绩变脸。记者吴鸣洲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国际金融报,点击“阅读原文”或访问yuanben.io查询【5XGLE5FZ】获取授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