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家公司市盈率不足20倍 网络游戏板块具备抄底机会吗?
0人浏览 2019-07-12 20:34

红周刊  王潇


7只网络游戏个股市盈率不足20倍!网络游戏板块是近两年波动较大的行业之一,从2017年资本疯狂追逐,到2018年行业低谷,再到目前行业估值水平大幅回落。在游戏版号恢复发放的背景下,市盈率仅20倍左右的网络游戏板块,其中长期投资机会价值几何?行业龙头公司又能否再现辉煌呢?

一、游戏版号决定网络游戏行业发展


游戏版号全称《网络游戏电子出版物审批》,是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相关游戏出版运营的批文号的简称。


2016年5月,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要求未获得游戏版号的移动游戏不得上网出版运营。自此,游戏版号的获批成为游戏变现的必要条件;2018年3月,由于相关机构调整,版号无法核发,游戏审批暂停;2018年12月,国产网络游戏版号恢复发放。



二、游戏版号申报及核发重新恢复


2018年12月,国产网络游戏版号恢复发放;2019年4月2日,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显示:进口网络游戏版号已经恢复发放;2019年4 月 19 日,游戏版号申报正式重启;2019年6月28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批(今年第13批)国产游戏版号的审批结果,这也是自4月中旬新版游戏出版申请书发布后首批过审的国产游戏。


三、2019年版号获批数量增幅有望达到50%


2017年游戏版号获批数量达到9384款高峰值,2018年断崖式下跌仅有2091款获批。随着版号审批工作趋于正常化,网络游戏行业三季度有望随着重点项目的陆续上线整体回暖,预计2019年获批游戏版号的绝对数量为3180款,同比增幅约50%。



四、行业洗牌利于龙头上市公司分享长期红利


2018年全行业持续低迷,使得中小游戏开发运营商被迫出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18年Top10厂商占据接近90%市占率,其中,仅腾讯游戏一家厂商市场份额超过50%,头部效应明显;远远领先网易游戏(14.96%)、三七互娱(6.48%)及完美世界(3.06%)。


根据券商对历史所有的游戏版号按照出版单位进行的统计,上市公司的版号占比呈现上升的趋势(2017年、2018年、2019年上市公司版号数占比分别为14.02%、17.74%和 22.01%)。



五、A股网络游戏上市公司估值合理


经过2018年行业低迷,相对于2017年的网络游戏板块泡沫,目前A股网络游戏板块龙头公司估值较为合理,甚至多数公司的市盈率低于20倍的公司。



代表公司基本面简介:


三七互娱:

1、根据统计全球上市游戏公司排行,公司营收位列全球第22名,排名比2017年上升3位,在国内游戏公司中仅次于腾讯与网易。

2、2018年,公司手游实现营业收入55.82亿元,同比增长 69.99%,毛利45.18 亿元,同比增长79.89%,占营业收入比为73.13%,比2017年提升了20.07个百分点。

3、公司通过优秀的导量与渠道整合能力交出了3000+万的最高月流水,排名网易所有渠道第四。公司与腾讯应用宝等渠道愿意与公司在手游发行合作。

4、公司在2018年运营的月流水过亿产品超过5款,最高月流水达到9.3亿元。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9亿元至10亿元,增长幅度为12.31%至24.78%。


完美世界:

1、公司的研发投入占营总收入比例达17.7%,在2018年游戏相关业务营收前五名中,研发投入占比最高。

2、在手游新品发布方面,公司首度与腾讯达成合作,《完美世界》等三个重量级新品将由腾讯发行。旗舰级手游《完美世界》上线以来,长期占据iOS游戏大类和角色扮演类畅销榜第1的位置。

3、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9.6亿元至10亿元,增长幅度为22.78%至27.9%。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