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多家A股公司“应答”美国豁免关税!有的确认过眼神 有的还在翘首以待
0人浏览 2019-07-12 16:12

  “美国将豁免110进口商品关税”之事正渐行渐近。

  7月11日,商务部昨日删文不改医疗器械板块连续上涨行情,九安医疗、理邦仪器等个股涨停,商务部亦正面回应该消息称“这是美方正常关税排除程序,中方也已建立相应关税豁免机制”,与此同时,证券时报.e公司方面也已从多家上市公司获得了该消息的正面回应,有公司称清单将于两三天后公布,亦有公司明确,已经从客户方面确认了公司产品豁免关税之消息。医疗器械板块连日大涨

  继昨日商务部转载路透社消息称,美国政府周二表示,将免除从医疗设备到关键电容器等110种中国产品的高额关税后,A股医疗器械板块迎来了连续两日的上涨行情。

  7月11日,沪指报收2917.76点,上涨0.08%,深成证报9152.77点,下跌0.15%,医疗器械板块却整体上涨1.7%,总成交33.39亿元,其中九安医疗、理邦仪器、冠昊生物涨停,爱朋医疗、凯利泰、开立医疗、康德莱、和佳股份等个股上涨超3%。

  此前一日,医疗器械板块亦涨势喜人。当日,医疗器械板块九安医疗涨停,和佳股份、乐心医疗、复星医药、星普医科、正海生物大涨超3%,医疗器械板块整体上涨1.09%。

  值得一提的是,7月10日下午收盘前,商务部已将前述豁免关税消息文章删除,但这并未妨碍二级市场相关个股股价上涨。

  7月1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再对此次美国将豁免110种中国产品高额关税的消息进行了公开回应。其表示,根据我们的了解,这是美方正常的关税排除程序,中方也已经建立了相应的关税豁免机制,将根据企业申请进行处理。

  此前,2018年7月6日,在双边贸易战的首轮战役中,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而此次即将公布的这份范围相对较小的豁免清单,可追溯到该实施日期起生效,并从周二起为期一年。

  路透社昨日报道认为,美国此政策将让一些曾表示这些关税损害了它们利润的美国公司得到缓解。君禾股份确认产品关税获豁免

  随着消息的进一步扩散,眼下,美国将豁免110进口商品关税之具体清单何时公布,以及哪些上市公司将因此迎来正面影响,备受瞩目。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该消息已成为昨日至今日深交所、上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的热门提问话题,包括凯利泰、理邦仪器、英科医疗、奥美医疗、开立医疗、超声电子、西陇科学、君禾股份、泰晶科技等在内的近10家企业,均被投资者问及,此次美国豁免中国医疗征税的产品,是否包括公司生产的产品,或者该豁免的消息对贵公司是否有积极正面影响等。

  其中,君禾股份7月11日回复投资者问答时表示,公司产品出口美国豁免关税,列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网站发布的2019年第四、五批对华关税加征排除清单范围内,排除效力暂定为期1年,公司已和客户确认,逻辑上有利于减轻公司客户采购成本压力。

  君禾股份主营家用水泵的研发、制造与销售,2018年,其产品直接出口实现收入4.13亿元,占公司整体营收比例为64.88%。在其2018年年报中,公司曾表示,公司出口美国产品列入增加关税目录,且近年来公司出口美国市场的订单及客户拓展呈现积极增长状态。

  开立医疗11日也回复投资者问答称,豁免关税对公司有一定积极影响,但影响较小,公司目前出口到美国的销售规模不大,2018年度出口美国的收入占总营收百分之三左右。

  西陇科学则明确表示,美国将豁免中国的110种医疗设备和电子元件等进口商品暂不属于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内。多公司回应望迎正面影响

  为进一步获得更多有关此次美国关税豁免的消息,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还以投资者或记者身份致电了多家上市公司,多数公司表示,暂未收到相关确切文件或豁免清单,但如若美国豁免相关关税,公司将受益。

  九安医疗是近两日受此消息影响股价上涨最明显的企业,该公司iHealth系列产品等远销美国。公司董秘办相关人士11日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暂未收到相关消息,但美国市场占公司全年营收中的比例约百分之十几,如果美国豁免相关关税,会给公司带来积极影响。

  主营医疗电子设备产品和体外诊断产品的理邦仪器,今日股价也涨停。公司方面回应记者称,公司还未收到相关信息,但是公司产品此前曾被列入美国340亿进口中国商品清单中,如将豁免,将对公司带来正面影响。而公司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也透露,2018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比57.33%,美国占整体营收不到10%。

  迈瑞医疗是医疗器械领域的代表企业,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加征关税清单,公司对美国出口的监护仪、彩超、麻醉机、体外诊断产品,以及相关配件等产品在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的340亿美元商品范围内。对于此次关税豁免消息,公司董秘办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暂时没有收到相关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主营医疗防护、康复护理、保健理疗、检查耗材的英科医疗7月11日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一直在关注美方海关最新消息,但截至目前还未收到减税具体清单,按照惯例,美国政府公布消息后,美国海关在2~3天后才会公布清单。

  由于此次美国豁免清单不仅涉及医疗器械,还涉及电容器等产品,记者研究发现,上市公司中主营电容器的江海股份、艾华集团两公司涉及美国业务。

  其中江海股份2018年直接出口美国的电容器及材料约为800多万美元,公司此前年报显示,美国征收的25%关税基本由客户承担。

  艾华集团则为世界三大照明产品制造商之一美国GE提供高品质、长寿命专用铝电解电容器,公司认为,中美贸易纠纷后,国内下游终端厂商自主可控意识明显增强,加速导入国内优质零部件供应商,有助于铝电解电容器国产替代加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