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三只松鼠”闯入深交所敲钟现场!员工平均年龄仅25岁 松鼠老爹豪言:公司要活100年!(附大开脑洞的上市仪式)
0人浏览 2019-07-12 13:12

  7月12日,知名互联网零食品牌三只松鼠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系创业板第766家上市公司,同时标志着深市上市企业总数达到2170家。三只松鼠股票代码为300783,发行价为14.68元。

  截止发稿,三只松鼠股价涨44%报21.14元/股,总市值达84.77亿元,跃升“国民零食第一股”。以目前公司股价计算,公司实控人、董事长章燎源身家超35亿元。

  开创A股无人敲钟先河

  以创新见长的三只松鼠在敲钟环节同样与众不同。挂牌当天,三只松鼠一改惯常由企业创始人、合伙人、高管或其他相关人员敲钟的形式,将这一意义非凡的仪式交给品牌超级IP——三只萌态松鼠人偶上台完成,首开A股无人敲钟先河。

  三只松鼠此番举动意味深远。长期以来,通过赋予三只松鼠动漫角色“松鼠小酷”、“松鼠小贱”及“松鼠小美”鲜明的性格特征,持续输出有价值和正能量的内容,让三只松鼠在互联网和现实生活中拥有了一大批拥趸。在淘宝上买坚果,很多人不一定能一下子想起品牌名,但脑海里总会闪现出三只萌萌的松鼠画面。

  敲钟形式也意味着,上市后的三只松鼠,将继续围绕IP深耕娱乐化战略,以IP化推动品牌多元发展,持续拓展产业布局的深度和广度,构建独特的松鼠世界和更加立体的休闲食品文化,全面融进用户生活,继续给更多的用户带去爱和快乐,最终实现服务全国绝大多数大众家庭的目标。章燎源:想“活100年”

  公司董事长章燎源在挂牌仪式现场致辞时表示,任何一家企业都是与众不同的,松鼠的不同不在于获得了多少商业上的成功,我们用可爱的松鼠形象促进品牌的多元发展,给消费者送去了快乐,我们用数字化技术实现了商品和人的新连接,带动了中国食品产业的进步。

  章燎源表示,松鼠很年轻,只有7岁,松鼠人也很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5岁,但大家都很真实,今年我把“活100年”写进企业愿景。上市是公司的一个新起点,我们要做好经营,做好产品,回报支持我们的消费者、投资者。

  三只松鼠的飞速成长,从一组数据中可见端倪。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三只松鼠上线仅半年就实现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2014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2016-2018年,三只松鼠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4.23亿元、55.54亿元和70.01亿元,净利润2.37亿元、3.02亿元和3.04亿元,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16.47%、25.58%、26.05%。2019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净利润分别为28.68亿、2.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17%、6.95%,增长势头显著且稳定。

  经过七年的发展,三只松鼠已成长为超级IP。自2014年起,三只松鼠连续5年牢牢占据天猫“零食/坚果”类目成交额冠军宝座,平均每年售出坚果1.9亿袋,现拥有12大品类、600多个SKU,和500多家松鼠伙伴研发和生产全球各地好产品,一起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除主流电商平台外,三只松鼠在线下还开设80多家自营“投食店”、80多家“松鼠小店”,并结合阿里零售通平台、松鼠联盟小店等形式拓展线下零售市场。

  相较于欢呼雀跃的资本市场,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源表现得比较冷静,他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市只是工具,未来需要利用好这个工具,建设数字化渠道,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章燎源看来,三只松鼠在经历“创新商业模式,成长为互联网坚果第一品牌”和“创新产品品类,成为国民零食第一品牌”后,接下来将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那就是创新供应链,三只松鼠将加快从电商品牌向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企业转型。通过掌握的大数据,数字化改造并赋能传统供应链,进一步提升食品行业的生产效率,通过智能制造,成长为基于信息技术和大数据下的数字化供应链平台企业。那些独特创新的上市敲钟仪式

  将上市敲钟仪式交给品牌超级IP——三只萌态松鼠人偶,三只松鼠的上市敲钟形式可谓独具匠心,画面感十足。在此之前,也有不少上市公司的上市敲钟仪式非常独特创新,让人印象时刻,回味无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

  阿里巴巴:最“生态圈”的敲钟

  现场敲钟之人不是马云,而是普普通通的8个人,其中包括网店店主、快递员、淘宝用户、电商创业者、网络模特等。

  顺丰控股:最温情的敲钟

  创始人王卫身着员工服,带着被掌掴的快递小哥一起敲钟。王卫现场承诺:“对员工的关爱永远不会变,没有员工血汗付出,没有一线、二线、三线员工披星戴月的工作就没有顺丰。”

  华大基因:最触动人心的敲钟

  没有明星,没有官员,甚至汪建本人也没上去敲钟。华大基因邀请了6位特别人士参与敲钟,包括华大基因的员工——“唐宝宝”(唐氏综合征)代表,受益华大基因检测的用户代表,以及关爱关怀罕见病和残障群体的代表。

  歌力思:最时尚的敲钟

  敲钟仪式与走秀现场结合,一改往日常规的上市仪式,歌力思与上交所上演了一场时尚与金融的DNA混合之旅。

  搜狗:最孝顺的敲钟

  搜狗CEO王小川没有带女友,而是带自己的妈妈来敲钟,让妈妈一起来感受儿子成功的喜悦。

  陌陌:史上最小敲钟者

  唐岩并没有自己敲钟,在其协助下,他的儿子敲响纳斯达克开始钟。由此,唐岩的儿子也成为纳斯达克最小的敲钟者。

  新浪微博:最大“V”的敲钟

  微博名人姚晨、王力宏等与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共同敲响纳斯达克开市钟。

  唐德影视:最“红”的敲钟

  赵薇、范冰冰“世纪同台”。当时,演艺圈两大女神赵薇、范冰冰一同亮相敲钟现场,明星效应吸引无数人眼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