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潮牌“核心资产”
0人浏览 2019-07-11 22:34

   A股市场就像个大型潮牌厂。

  最近上海人民都在忙垃圾分类,A股出现“垃圾概念”潮牌,前些年还有乱入的高晓松老师,一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瞬间带动A股股民SHYF;再如人造肉、业绩爆雷、聚酰亚胺、稀土、迪士尼、网红经济、二胎政策、二线龙头、消费升级、水果涨价等等……层出不穷的概念板块,催生了大A股“潮牌大厂”名号。

  当然,潮牌集中营还要数——计算机行业。令一众投资人羡慕的是,这行当就这么能整词呢!当年的云计算、物联网、OLED凭借度娘,富二等投资者还可以理解理解;现在,这个行业已经进阶到边缘计算、泛在电力物联网、数字孪生、网络切片……一听就超级Geek、超有档次、超上台面……

  嗯,好听是好听,就是不大好理解……

  7月11日部分概念板块涨跌幅

  数据来源:Wind每隔一段时间,大厂就会冒出来的新潮牌。尤如疯抢的Supreme潮牌店,各路买方蜂拥而至。只不过,潮牌真真切切看得到人通宵在排队,A股潮牌排队景象肉眼不可见,只能在交易软件上捶胸顿足。相同的是,谁也不知道这个潮牌能火多久。

  潮牌的由来,不尽相同。有唱歌唱火的、有和吃喝消费有关的、有技术迭代带来的、有券商哄吵起来的、有稀缺导致的、有和顶层设计相关的……但种种流行背后,离不开资本的助推。

  最近流行啥?

  “核心资产”呗!

  “核心资产”概念最早由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提出,近期很火,火到券商报告有事没事都要带到这四个字。核心资产是个啥?

  指的是在经济转型,总量稳定,结构调整的宏观环境下,应关注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应关注“胜者为王”和“赢家通吃”类的龙头公司。

  “胜者为王”即传统行业竞争格局大分化带来的优质蓝筹股;“赢家通吃”指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领域最优质的成长股龙头。这些企业能够穿越周期,取得长期稳定收益的优质资产。

  上面描述比较抽象,在他的最新研报里,详细说明了思路及板块:

  主线一:科技龙头

  精选“补短板”领域的科技龙头并防止估值泡沫。政策扶持之外真正“自主可控”科技实力、盈利能力的企业。可以参考标普500科技行业市值前20的股票,立足中长期关键还是要看盈利能力和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

  主线二:消费相关龙头

  精选消费相关龙头并严控性价比,乳业、啤酒、医药、燃气、教育、家电、中低端服务业等,一方面受经济增速下行及外需影响较小,另一方面,有望受益于潜在的减税、扶贫、稳定就业、刺激内需及相关政策。但是不少必须消费龙头估值并不便宜,需要严格控制性价比,优中选优。

  主线三:中国硬核核心资产

  长期,利用“黄金坑”布局中国“最硬的核心资产”,包括难以替代或不可复制的品牌消费品,也包括金融、地产、机场等“类债券”行业最具竞争优势的优质龙头企业。

  “核心资产”细化到三条主线,富二想到了自家3品类的基金。捕捉科技龙头的富国创新科技;今年上半年拿下消费同类第一名*的富国消费主题;一基在全球捕捉中国硬核核心资产的——富国蓝筹精选QDII,该基金拟由富国海外投资负责人张峰管理,目前正在首发募集中!

  (注:2019年上半年,富国消费主题以58.1%的净值增长率在414只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一。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至2019年6月28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