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浦发银行换帅:郑杨出任浦发银行董事长 高国富到龄退休
0人浏览 2019-07-10 13:47

  中国网财经7月10日讯(记者赵雅芝)记者从浦发银行方面获悉,浦发银行于7月9日召开干部大会并宣布,因年龄原因,高国富(中国网财经注:浦发银行现任董事长)不再担任浦发银行领导职务,郑杨出任浦发银行党委书记,推荐任浦发银行董事长,后续程序按相关法律办理。

  这样一来,浦发银行的新任领导班子将为董事长郑杨,行长刘信义,副行长潘卫东、徐海燕、刘以研、王新浩、崔炳文和谢伟。

  郑杨出任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郑杨现任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具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党委委员、外汇管理部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市金融办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等职。

  从履历来看,郑杨此前多在金融监管机构履职,出任浦发银行董事长,将是其首次掌舵金融机构。值得注意的是,郑杨现年53岁,而其“前任”高国富履职浦发银行董事长时已是61岁。

  目前,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上海金融”网站上还未进行人事更新,目前的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仍为郑杨。有消息显示,郑杨赴任浦发银行后,现任上海是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解冬有望升任局长一职。

  高国富到龄退休

  2017年4月,高国富接替吉晓辉成为浦发银行董事长。公开履历显示,高国富生于1956年6月,历任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控股)公司总经理,上海万国证券公司代总裁,上海久事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06年8月任太平洋保险集团党委书记,后又兼任董事长。直至2017年去往浦发银行。

  “风险控制”一词也成为高国富执掌浦发2年来的关键词。在浦发银行2017年年报董事长致辞中高国富写道:“更加注重全面风险管理,认真吸取成都分行风险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夯实三道防线。按照早暴露、早化解、早处置、早出清的原则,严格不良贷款分类管理,着力夯实资产质量基础,全面、真实、客观反映公司风险状况。”

  经过一年调整,浦发银行不良贷款实现“双降”。截至2018年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681.43亿元,较上年末减少3.76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92%,较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

  除了风险控制外,高国富在掌舵浦发银行两年期间也积极推进浦发银行零售转型。提出“无界有我”的开放银行战略,重塑零售经营新体系。2018年,浦发银行零售业务收入占比42.8%,成为全行第一大收入来源。

  在今年4月的股东大会上,投资人向高国富提问:“浦发原来也是银行业优等生,现在和招行差距越来越大,怎么办?”对此,高国富表示“过去我们有长处,但随着经济波动,也要补短板,给我们时间,给我们空间,假以时日,我们争取做到最好。”

  而现在看来如何重回“优等生”将成为新任董事长郑杨的挑战。

  上海银行业频繁“换帅”

  此外,今年以来上海市多家银行均有“换帅”举动。

  今年4月,交通银行原董事长彭纯出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辞去交通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在彭纯辞任后的董事长空缺期间,交行董事会推举由副董事长任德奇代为履行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责。

  今年3月,上海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冀光恒加盟宝能集团,担任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上海农商行原行长徐力出任该行董事长。

  (责任编辑:段思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