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市场在等一个信号
0人浏览 2019-07-10 13:07

    多空都在看


    沪指强不如50,但比500及创业板好的多,所以正常交易以指数为参考依据就是沪指了。50则是价值布局的标杆。


    沪指出现了最不乐观的格局(想看裸机的自己去翻六月上旬写的,这里就不展开了),先弹尽然连个缺口都没完全回补,再下!

  

     那么市场在等什么信号呢?一般而言真正破位都是短期内迅速击穿前期构建的平台。历史上几次B浪反弹结束后的杀跌都是如此(往往穿了后守住横盘或者小幅度反弹再杀,往后就是一轮阴跌)。

       

      7月4日那根阳线由于没有金融的助力,明显就弱了。之后封板溢价的快速下移,甚至出现了没有信号的日子,可见短线的氛围也非常不佳。现在多头手里的牌不多了,科创真正利好的行业证券算一张,但由于成交量持续萎缩大市值起不来,只能板块内的小票不断滚动。没有大市值品种的参与市场想靠证券翻转难度很大。

   

     一旦下周开始出现快速击穿前期平台的走势,那么市场就确定大幅度震荡的信号出现了。击穿和不击穿意义是不同的。历史上守住关键点位随后翻转的例子也不在少数。在当前穿不穿都还是未知数的时候,作为一个投资者或者交易者,未来观察的点以及操作思路都是不同的。


     短线交易就是看现在强势股的溢价以及强势股的共性。昨天有信号的两家,一家减持较多且无阻力,一家换手20%多切入换手100%左右的区间也有减持且历史走势比较猥琐。做不做,怎么做,做多少等等问题大家应该结合当前的环境自己去权衡。可以说至少截止到11点左右短线氛围依然不佳。那么想先人一步的,我昨天也说了这都是有代价的,何况当前连市场都在等波动方向信号出现的时候,去赌先人一步?你自己掂量吧!


     做交易大家都知道现在这种时段在全年里都不多,因为风险在释放的过程中反而短线氛围就逐渐回暖。往往市场在多空一念间是最伤短线的。以前我不能明白这个道理,也看不出什么时候是一念之间。一直到鬼燃后的永吉及翔港这一批出现后我才真正明白,切换的空档期最危险,哪怕切完后正式开跌反而短线也没风险了。


      无论是投资还是交易最后就是删繁从简,去芜存菁。毫不夸张的说,现在只要看个几分钟就大致知道能不能干,干多少合适。以前或许要想破脑袋最后做出一个错误的决定,到交易时尽然还都变了形,真是惭愧。但没办法这都是成本,必须经历的过程。


泛舟

 

《红周刊》民间智慧栏目人气嘉宾,二十多年实盘操作经验,擅长抄底、逃顶、捕捉黑马股。多年来久经沙场、身经百战总结出一套简单、有效、成功率超高的交易体系,囊括封板、必涨、龙魂、公式化基本面分析等,诸多实战性超强的战法让学员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