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房企半年销售榜出炉 正荣地产(06158)等新一线房企后劲十足
0人浏览 2019-07-10 09:45

2019年上半年,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主基调指引下,房地产市场实现稳定预期,各房企纷纷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拥有完善城市布局以及优质土储的新一线房企正荣地产(06158)继续保持了业绩高弹性的优势。

7月5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1-6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586.0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合约销售建筑面积约为380.75万平方米,合约平均售价约为每平方米15400元,已完成全年目标的45%。

就在同日,正荣地产发布首次获得境外银团贷款的公告,当日与恒生银行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及法国巴黎银行(透过其香港分行行事)五家银行签订融资协议,合计约1.2亿美元的双币种定期贷款融资,期限为3年。这无疑是其在新融资渠道拓展方面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有助于公司债务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从整个行业销售数据来看,房地产经历“小阳春”后,5、6月份中国房地产市场行业整体增速较2018年显著放缓。如克而瑞数据统计,1-6月,TOP100房企累计权益销售规模近3.9万亿元,同比仅微增4%。6 月单月Top100 房企中近4 成房企销售金额同比下滑,整体销售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仍有部分企业表现突出,以Top30 房企为例,月度销售同比增速超过30%的共有9 家。

因此,正荣地产的表现尚属优秀,从6月份单月的销售数据来看,该公司当月实现合约销售127.22亿元,环比增长19.9%,远超4%的TOP100行业水平。

从销售价格来讲,15400元/平方米的销售均价,与2018年全年均价相当,这与多家房企纷相降价促销形成鲜明对比,亦彰显正荣地产布局一二线市场战略的正确,同时亦与其产品策略相关——2019年前五月改善需求成为商品房市场的主导,67个样本城市三、四房产品合计占比超70%,而正荣恰以“改善大师·匠心正荣”为企业发展核心理念。

事实上,房地产公司的营销旺季及推新盘规模多放于下半年,随着下半年推盘的增加,其营收增速有望加快。

值得一提的是,销售规模、土储规模都达到行业TOP30,且业绩具备高弹性,同时业务聚焦于发展潜力的区域、城市,以及利润稳定、财务风控稳健的“新一线房企”,相比龙头房企增速的显著放缓,其对规模诉求最为强烈,力图实现梯队进阶,业绩增长颇为强劲。

数据显示,前6月销售增速较高的有旭辉(00884)以及龙光地产(03380),分别同比增长34%、28%。

展望后市,国际大行仍看好下半年内房股,如近来野村发表研报表示,内地开发商6月销售超过预期,主要由于内地房地产推出了更多的新盘,去化率也大致维持在稳定的70%;大和证券也认为,内房销售保持良好,行业正在复苏轨道,其中一、二线城市表现或更佳。

回过头来看正荣地产,从区域布局来看,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共计2456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平均成本仅为4491元/平方米,覆盖长三角、海西、中部、环渤海、西部、珠三角六大区域28个城市,货值约4200亿元。其中,长三角区域土储占比为39.8%。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在长三角地区拥有大量优质土储的正荣地产,未来也将在该区域占得先机。

image.png

如从今年上半年20家代表房企各城市群拿地布局情况来看,长三角地区热度依旧,拿地金额同比增长29.4%,占比达40.1%,相对而言,环渤海及中西部地区拿地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5.6%、5.9%,珠三角拿地金额同比下降15.7%。

此外,智通财经APP注意到,今年以来,受楼市调控影响,三四线城市销售承压,下半年,以三四线为主要市场的房企,面临的问题更加严峻。

克而瑞研究中心亦持同样观点,城市之间分化将会加剧,一二线回升势头有望保持,而弱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仍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image.png

而从城市能级分类来看,截至2018年年底,正荣土储中一线城市占比为3.5%,二线城市占比为68.4%,强三线城市占比为28.1%。

鉴于目前一、二线城市表现更佳,正荣地产聚焦一二线的城市布局,意味着期下半年业绩前景确定性更强,盈利增长具备高弹性。

展望后市,房企2019年的销售节奏会紧跟不同城市的市场变化而调整,同时抓紧出货,争取更大主动权。对于业绩持续增长、财务稳健、回报率高的新一线房企如中国金茂、旭辉控股、正荣地产等,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