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4亿元可转债今日起上市交易 蓝晓科技扩建产能获资金支持
0人浏览 2019-07-04 10:01

蓝晓科技(300487)3.4亿元可转债发行已进入尾声,7月4日起,“蓝晓转债”将于深交所挂牌交易,蓝晓转债代码为“123027”,发行量及上市量均为340万张。 

从蓝晓转债的发行情况来看,蓝晓科技原股东优先配售244.5万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71.9%。其中,蓝晓科技实际控制人寇晓康、高月静分别持有蓝晓转债84.9万张、44.9万张,占发行总量的比例分别为24.98%、13.22%。

发行条款显示,蓝晓转债的存续起止日期为2019年6月11日至2025年6月10日,每年的付息日为蓝晓转债发行首日起每满一年的当日。根据发行条款,每张蓝晓转债面值100元,6年存续期的利率分别为0.5%、0.7%、1.3%、2%、2.5%、3%。

发行条款中关于转股的约定也十分关键,据了解,蓝晓转债转股的起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7日至2025年6月10日,初始转股价格为29.59元/股。

从蓝晓科技2018年末的数据来看,公司合并资产负债率为47.86%,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分别为1.34和1.07,利息保障倍数为34.56。在偿债措施中,蓝晓科技表示,总体来看,公司资产流动性较高,短期偿债风险较低;资产负债率处于合理水平,财务风险较小。

当然,作为本次可转债发行的重头戏,蓝晓科技的3.4亿元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资于“高陵蓝晓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这一项目是蓝晓科技实施产能扩建的重要支点,公司希望借此来满足市场对吸附分离材料不断增长的需求。

资料显示,高陵蓝晓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将分三期实施,实施期限计划为5年,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建设,并进入了运营试生产阶段。与高陵产业园同步推进的还有蓝晓科技蒲城产业园,后者也将在今年贡献部分产能。

国内外供需失衡是蓝晓科技扩产的主要驱动力,蓝晓科技董事长高月静向记者解释称,吸附分离材料在国内市场存在行业内小产能减少、转而向大的优质产能集中的情况,国外市场也存在产能向大公司集中、跨区域配置的情况,这些因素均造成了市场的供不应求。

据记者了解,随着高陵、蒲城产业园新增产能的陆续释放,蓝晓科技本年度产能目标预计2.5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蓝晓科技的新增产能,一部分是扩大特殊应用领域的市场,比如:金属、植物提取、环保、催化等,这是蓝晓科技最能体现其技术优势的产品方向。另一部分将针对国际高端水处理市场,包括电子级和核级等超纯水用吸附分离材料市场。超纯水市场是空间大,技术门槛高,但产能高度集中的领域。这个市场的拓展需要较高的底层技术和产品基础,对企业的综合实力具有很高要求。

高月静也表示,新产能建设及国际化是今年蓝晓科技的两大重点战略。“国际化与新产能布局实际上是相互渗透和相互支持的两大战略,新产能一部分会投向国际市场,支持国际化发展战略;国际化又将促进新产能转化为经济效益,提升新产能的质量和高端市场的冲击力。”

事实上,今年以来,蓝晓科技的新产能建设及国际化战略已频频落地,包括蓝晓科技完成收购比利时Ionex公司及爱尔兰PuriTech公司、聘请前朗盛高管Jean-MarcVesselle担任公司副总裁。

此外,备受关注的海外业务落地情况也取得进展,高月静近期透露,对于全球市场需求迫切的产业,比如盐湖卤水资源性利用,植物提取精细化开发等,公司正积极拓展卤水资源丰富的南美市场、植物资源丰富的北美市场,寻求与资源方多种形式合作,将蓝晓科技的吸附分离整线技术和解决方案模式推至更广阔的产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