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环保3.0来袭,14只涨停炒作逻辑生巨变!
0人浏览 2019-06-20 22:16

红周刊   王潇


如果昨日关注点还仅仅停留在垃圾分类的话,今天就不得不说一说环保板块了。14只个股涨停,垃圾分类不仅激活了固废板块全线暴涨,而且还进一步带动环保板块大涨。需要注意的是,久未露面的环保板块,已经从“环保1.0”(污水治理)、“环保2.0”(大气治理),发展到现在的“环保3.0”(固废)。同时,这次爆发有可能不仅仅是昙花一现,甚至有望走出一波中级行情。“环保3.0”来了……

 


环保板块炒作风向已变


2018年受融资收紧、重组趋严和去杠杆(环保公司负债率较高,影响较大)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环保板块沉寂多时,可以说基本已经被二级市场所忘记了。


经历过大幅炒作的污水治理板块(以碧水源为首)和大气治理板块(以三聚环保为首),曾经是环保板块的代表。固废处理和土壤治理等即便反复被提及,但是始终难以在二级市场掀起波澜。



但是,这次真的不一样了,固废板块全线暴涨,环保板块可能进入3.0阶段了。


垃圾分类全面激发环保板块炒作热情


2019年6月3日,国家最高领导人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此外,上海市人大二次会议已表决通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正式纳入上海法治框架,上海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


同时,在618垃圾处理神器成为爆款等消息的催化下,垃圾分类概念股全线加速上涨。华宏科技连续三日涨停,龙马环卫和上海环境等连续两日涨停。需要注意的是,截至今日,环保板块的做多热情全面被激发,并且已经从垃圾分类概念延伸到固废处理了。




固废处理板块领衔“环保3.0”


根据上海市有关计划,2020年全市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的目标,涉及920辆湿垃圾专用收运车、16辆有害垃圾专用收运车的规范配置;完成8000个再生资源回收网点、210座中转站建设,配置180个湿垃圾专用集装箱;垃圾焚烧产能达到3.28万吨/日,湿垃圾处理产能7000吨/日。



住建部等部委2019年6月发布的相关《通知》要求: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底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2019年起全面启动,2025年底前基本建成。


广发证券指出,对于投资机会而言,最大的改变在于固废产业链(包括环卫、再生资源、垃圾焚烧等)新增3000亿元固废投资市场空间,行业高景气度在未来几年仍将维持。从市场表现来看,资金追捧的对象正是华宏科技、龙马环卫等再生资源和环卫板块。



固废处理代表公司全梳理


“环保3.0阶段”重点关注以下四个细分市场的发展:1、环卫设备车、中转站、垃圾箱;2、餐厨垃圾处理;3、垃圾焚烧;4、再生资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