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如果将全市场基民的赎回操作 视为反向指标
0人浏览 2019-06-20 21:19

  一通中美元首的跨洋电话过后,昨日上证综指涨0.96%,今天大涨2.38%,更可喜的是本周4个交易日A股均是翻红的!

  股民基民同学们,是不是又可以燥起来了!

  呵,其实都不用小欧说,你们早就有所行动了

  。

  从今年3、4月份市场开始震荡下跌时,全市场股票型基金总份额就在不断提升了,这就表明基民们在稳步“抄底”,而且市场跌的越多时买入的量越大。

  逢低加仓没啥错,低位布局更是正确的投资思路,但小欧再次强调,不要觉得市场跌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押注大笔资金抄底!

  你们还记得基金史上最悲催的那次抄底吗?

  可能是史上最悲催的一次抄底……

  2009年12月—2014年10月期间,沪深300指数差不多就这么震荡下跌了5年,期间跌幅达31.16%

  震荡下跌市的前半场:基民持续抄底

  2009年12月—2012年10月期间,全市场股票型基金总份额不断提升,体现了基民抄底信念之坚决!

  震荡下跌市的后半场:基民放弃抄底

  2012年10月—2014年10月期间,全市场股票型基金总份额开始回落,基民们纷纷赎回离场了。

  如果把全基金市场的这样一系列行为,比作一个人的话就是:

  抄了3年的底,然后在2年里逐步割肉清仓。

  简单来说,亏得一塌糊涂……

  正当全市场大部分基民

  放弃抄底了

  割肉赎回了

  都不再买股票基金了

  这时,牛市来了

  所以通过这段悲剧,小欧诚挚地建议大家!

  谨慎抄底!

  如果将全市场基民的赎回操作视为反向指标…

  既然全市场基民的选择出了这么大的失误,那我们将全市场基民的赎回操作视为反向指标呢?

  假设某年1月1日的股票基金总份额是X亿份

  若2月1日的股票基金总份额小于X亿份(全市场基民的赎回量>购买量)

  这个月投资沪深300指数1000元

  若次月的股票基金总份额大于X亿份(全市场基民的赎回量<购买量)

  这个月就不投资了

  还是刚才的市场(2009年12月—2015年6月),小欧通过沪深300指数进行测算结果如下:

  “将全市场基民的赎回操作视为反向指标的投资方法”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收益率,远好于一次性投资,肯定更加远好于“史上最悲催的一次抄底”了!

  “在股市无人问津时入市,在菜场大妈都在聊股票时离场”——看来数据证明,这句话很有道理啊!

  那以后我们都这么买基金不就好了?等等,有几个难点!

  ● 执行难且麻烦!

  每个月都去等数据平台找基金市场规模变化的数据,每月得自己动手算。

  ● 违背人性的操作太难

  因为害怕市场继续跌,我们常常会为了规避下跌而放弃补仓。现在,让你在绝大多数基民卖的时候买…..那就更难难难难了。

  ● 基民的行为会变化

  就像小欧一直在告诉大家不要盲目抄底、要长期投资一样,基民的行为会受各种因素影响,这不是个可控的参考指标,同时小欧也只分析了一种市场情况。

  其实不用那么麻烦,傻傻的定投也很好!

  刚才小欧突发奇想搞的“特殊投资法”是一种不定期定额投资。

  现在我们再试试定投,定期定额投资!

  在震荡市甚至是熊市中长期定投,是再好不过的定投选择啦,下跌能在定投初期拉低平均成本,为后期的反弹蓄力,在市场稍有回暖时,定投收益率就有可能以超乎你想象的速度回本甚至是盈利。

  最近几天,市场一改颓势颇有起色,但小欧还是想和大家强调的是:

  不要通过市场一段时间的下跌就判断是“底”了

  不要觉得市场跌了一段时间后的突然回暖,就是触“底”反弹该入场了

  不要盲目抄底、追涨,但可以结合市场情绪来进行一些判断,更简便的方法就是傻傻的基金定投,因为未来可能还有一路曲折,只要有曲折有波动,可能就是定投的机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