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风向标】多只机构扎堆推荐白马股创历史新高 机构预测这9股上涨空间超50%
0人浏览 2019-06-20 19:46

  近一周多只机构推荐个股表现抢眼,长春高新、五粮液、中顺洁柔等15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近两日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今日两市成交额破6000亿,创一个多月来新高。反弹行情下,近一周多只机构推荐个股表现抢眼,长春高新、五粮液、中顺洁柔等15只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五粮液等13股获机构推荐超5次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6月14日至6月20日)机构评级对442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

  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化工、电子、计算机与电气设备等行业个股居多,均有20只以上个股。

  不少白马股获机构扎堆推荐。万科A获6家机构买入评级,恒瑞医药、华新水泥等个股获机构5次推荐;比亚迪、五粮液等获机构4次推荐。

  从个股推荐次数来看,51股获机构买入推荐超3次及以上,13股更是获机构买入推荐不少于5次。

  安科生物近一周获机构买入推荐次数最多,有10次。中泰证券认为安科生物核心产品生长激素粉针2019年恢复生产逐步上量、预计全年保持较快增长,水针有望于近期获批,在研品种陆续取得进展,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9年至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3、5.32和6.74亿元,同比增长41.61%、42.72%、26.70%,对应EPS为0.35、0.51、0.64元。

  我武生物等3股平均上涨空间翻倍

  以近一周机构积极评级超3次的个股中,41只股票公布目标价。将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老板电器、璞泰来、比亚迪等9股上涨空间超50%。

  首旅酒店平均上涨空间最大,达136.62%。方正证券认为首旅酒店作为国内连锁酒店头部企业,酒店业务稳健增长,长线具备竞争实力,认为首旅酒店目前具备投资价值。预计公司2019至2021年EPS分别为1.06/1.24/1.39元,对应PE分别为15.0/12.8/11.5倍。

  此外,化工行业的阳谷华泰与医药生物行业的我武生物,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也翻倍。

  以最新动态市盈率来看,上述上涨空间超50%的个股中,阳谷华泰市盈率最低,不足10倍;国药一致、老板电器与长城汽车市盈率不足20倍。

  15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市场表现来看,近一周机构买入评级的个股中,长春高新、中顺洁柔、五粮液等13股近期(6月14日以来)股价创历史新高。

  长春高新近一周以来被国泰君安、广发证券等7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公司近年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机构预测2019年至2020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2.01%、33.53%。

  五粮液获4家机构买入评级。招商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五粮液营销系统化改革推进至系列酒板块,意味着五粮液进一步深化改革,进度超之前预期,公司在第八代普五顺利推出后,在系列酒上也加速释放改革红利。五粮液最新收盘价与目标价相比,平均上涨空间为14.63%。

  5家机构推荐股票跑赢市场

  近一周共有62家机构对个股给予买入评级,其中11家推荐次数20次以上。中金公司推荐次数高达69次,其次为国联证券、招商证券、财通证券等均超30次。

  数据宝统计显示,以推荐次数数量超过5家的来看,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等5家机构推荐股票跑赢同期沪深300的个股。

  个股来看,龙马环卫、维尔利、启迪桑德与精测电子等自机构推荐以来累计涨幅超10%。

  招商证券推荐的龙马环卫,自推荐以来涨幅最大,达28.48%。招商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龙马环卫截止目前在手环卫服务项目年化合同金额已近20亿元,在手订单充足增长可期,同时认为环卫设备的高端化将成为越来越明晰的市场趋势,公司行业整体市占率有望提升。

  国泰君安推荐的中石科技,自推荐以来跌幅最大,达7.54%。公司公告自2019年2月13日至2019年6月20日深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红土鑫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818569股,减持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