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后边还有更强的赚钱效应?
0人浏览 2019-06-20 17:23

市场情绪探测器

blob.png

 

市场情绪方面,多头情绪显著回升,但并未能突破6月11日的高位水平。市场短期突破箱体后面临上档3000点以上实体缺口压力,在此大盘并不需要强劲上攻填补缺口,甚至短期压回都属常态。量能方面在窒息量结构后出现起涨量,阶段性反转得以确认。虽然今天涨停家数并未增多,涨停溢价也下行,但市场广度突破了颈线,这意味市场机会和赚钱效应将逐渐增大。

 

1、外资之后等融资盘

 blob.png

外资从5月末以后持续净流入态势,这次外资在择时上再度领先,近期上涨还需关注外资的动向,在净流出态势出现以前市场可能维持上行态势。今天的盘面也和外资风格相一致,金融和白酒主导指数,大盘突破箱体基本上得到相互验证。目前杠杆资金偏谨慎,融资余额还没有出现上行态势,后续若转为融资净买入态势,那么市场会出现滚量上行的赚钱效应明显的阶段。短期权重表态后,市场风险偏好得意提升,后续题材轮动为主,机会将增多。

 

2、密切关注新热点

 

垃圾分类板块一致性爆发,一拖股份和华宏科技一字板加速,可能会形成短期高潮。“十三五”期间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投资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垃圾分类的结果会使湿垃圾量短期有较大幅度提升,因此湿垃圾分离出来后,末端厨余垃圾处理需求急需提升,对末端处理能力提出挑战,尤其是湿(餐厨)垃圾的处理缺口较大。餐厨垃圾相关个股有维尔利;垃圾分类之后短期对环卫设备的需求量提升明显,利好环卫装备相关标的龙马环卫等。

 

电魂网络维持高度人气,沃华医药目前尚未4进5,但并没有形成亏钱效应,这有助于维持高度股生态。润都股份今天卡位沃华医药,它再度复制长腿洗盘后拉板的模式,这种模式一般出现在2-3板突破后,市场追涨情绪不高的环境中。接下来,需要密切关注新的热点,或是通过目前个股自下而上带动,或是通过政策或事件的催化剂自上而下形成。市场转暖后,新热点会吸引场外资金或踏空资金流入往往会更具赚钱效应。


边惠宗

证券市场红周刊首席理财主任,擅长技术分析和系统化交易,大资金实操经验丰富,A股投资经验近20年。操盘手特战培训导师,曾培训上千人投资交易学员,畅销书《操盘心髓》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