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通电话引发,资金与机构A股打call实录!
0人浏览 2019-06-19 21:31

红刊财经  牛锋


冻冰三尺非一日之寒,融冰三尺非一日之暖。沪指面对5月6日缺口凝聚而成的重压,今日大幅高开,但早市的火热放量一晃而过,其余时间基本回归地量节奏,至收盘两市大部分板块悉数冲高回落,投资者无不唏嘘。大市后市方向如何?该攻该守?

北上与主力资金未现拐点信号


先看“聪明钱”。北上资金沉寂3日后,今天净买入49.24亿元,上月创记录出逃后,本月已累计净流入322亿元。尽管本轮北上资金流入未现拐点,净流入量未见明显扩大,我们认为其风险偏好未明显改变,原短线意图未变,维持大市仍有上探惯性。


同样的情绪,通过北上资金前10大交投活跃股的资金流向看也是如此,比如在大金融板块,分红成为短线“分水岭”——尚未分红的中信证券、工商银行、平安银行获得流入,今日除权的农业银行和兴业银行出现流出;另外创历史新高但未分红的招商银行也出现流出。消费等白马股的资金流向也尚未稳定,特别的是对猪肉股的逐步减持仍在继续。


图1:北上资金与主力资金流向统计一览


表1:6月19日 陆股通前10大活跃股一览


再看内地资本。在此大背景下,主力资金(图1)今日恢复净流入54.4亿元,其情绪与北上资金实则异曲同工。尽管申万分类29个行业中,有18个行业出现资金净流入,但净流入率无一超过10%,仅电子和家电接近10%;在主力流出的行业中,前期大涨的猪肉、种业仍呈流出,地产和周期股维持低迷。


表2:6月19日 主力资金流向板块排名一览


十大机构论市 三大防御品种占上风


中美元首北京时间昨夜就两国贸易问题进行电话沟通,极大缓解了市场头号情绪压力,但一则会议未果,一则美官方翻脸已为市场所领教,所以多数业内人士对此有所保留,主流机构今日研报观点也较保守;同时困扰大市的因素主要来自于宏观数据走软和银行信用风险余波,两方面风险可控,但仍需时间消化。


总体而言,短线看好大盘的机构略占上风,主动、被动防御策略占主流,基建、黄金和猪肉仍是焦点,猪肉股的资金流向情况短线处于下风;对于5G、稀土等前期热炒的品种,机构观点一度冷清。


以中金公司、国信证券为代表,中信证券的保守派代表,认为7月市场机会会明朗,其观点是被动防御策略,即着眼大基建方向。申万证券、兴业证券也偏于保守,但策略相对具有主动防御性,即着眼贵金属(黄金)和猪肉食品方向;同样,传统偏好军工股的中信建投,目前的策略也偏向主动防御,建议关注两类军工方向。至于,民生、财富证券等小型机构未随主流观点,而是比较注重涨价概念。


表3:今日机构观点一览


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综上,今日市场表现,情绪化反应占主导,悬而未决的G20结果仍是决定性因素。在此之前,市场对于宏观压力与金融风险被消化的乐观预期,难以成为独立撬动行情的杠杆;北上资金与主力资金今日的动向更像是出了膛的子弹,在其飞一会儿的过程中,投资者采取防御性配置+短线策略仍当下比较务实的做法,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