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青蒿素研究突破性进展,昆药集团开盘一字涨停!预计26年上市,电话已被打爆
0人浏览 2019-06-17 21:47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大家好,我是东方证券的投资顾问黄妍婷,今天我和大家复盘

  今日大盘再现迷你量能,早盘由金融板块带领的小幅反弹无功而返,上证指数继续在两个缺口之间打持久战。

  2015年10月,因其发现的青蒿素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屠呦呦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在之后的两年屠呦呦及其团队便启动了针对青蒿素可能出现的耐药机制研究中发现,青蒿素对盘状红斑狼疮有效率超90%、对系统性红斑狼疮有效率超80%。

  若青蒿素研究取得重大突破,A股上市公司中,以青蒿素概念为代表的中医中药板块将受益。上市公司中,复星医药青蒿类抗疟药出口量保持中国企业第一。昆药集团的证券代表今天下午也表示,公司从2016年开始与屠呦呦合作,目前处于临床二期,这个需要7-8年,估计2026年前后双氢青蒿素将上市,填补市场空白。

  当然市场中的青蒿素相关公司浙江医药、新和成、华润双鹤、白云山等可能也因此受益。目前市场中资金的炒作热情持续萎靡,仅仅是带着热点光环的个股有所炒作,作为普通投资者不建议跟风。指数方面关注上证指数的下方缺口支撑,若有持续的放量则再考虑进场,否则以持币为主较为妥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