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只基金是如何在1年内走红的?
0人浏览 2019-06-17 10:02

  基金如果会说话,聚在一起的时候可能也会感慨生存不易:

  公募基金几千只,想红真的太难了。

  试问哪个基金不想尝尝成为爆款的滋味呢?

  做“基”这一辈子,若能有朝一日“出基头地”,在基金史上留下淡淡一抹痕迹,也算是“不枉基生”了。

  然而当有些基拼尽全力但只能靠“想红靠命”自我安慰的时候,

  有些基已经默默小红了一把。


  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161017)最近这一年以来的走红其实让富二也挺意外的。

  红不红要用数据说话,翻翻2019年一季报,和去年一季度相比,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在近一年里实现了同比243.59%的增长!

  不仅在所有跟踪中证500指数的基金中位列第二,更是在跟踪中证500指数的增强基金中排名第一!

  数据来源: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数据来自2018年和2019年一季报;其余产品数据来自wind

  富二必须要指出的是,让增强基金和ETF来比规模其实不太公平,因为ETF一般是机构投资者的菜,而增强基金更符合个人投资者的胃口,这个资金流动体量的大小不言而喻。

  所以富国500增强的份额近一年这种200% 的增长基本可以说明,个人投资者对于富国500增强是绝对的“真爱粉”!

  虽说想红挡也挡不住,但富二还是忍不住琢磨,富国500增强这“锦鲤体质”究竟是怎么养成的呢?

  1.底子优秀——中证500指数投资价值凸显

  作为市场上大家耳熟能详的宽基指数之一,中证500指数其实是大家心目中中盘成长的代表,大部分成分股的市值在100-300亿之间,不胖不瘦,体态匀称。

  投资的行业也比较均匀,都是易出牛股的领域。

  但这些特点都是中证500一直都有的品质,真正让它从去年开始“火”起来的因素其实是——

  没错,中证500指数当前市盈率在26.11%,从去年以来一直处于机会值以下,这是一个非常诱人的位置!

  聪明的投资者们很快就嗅到了投资洼地的味道,所以从2018年以来就大举进军中证500。

  2.个人投资者最爱必杀技能——量化增强

  刚刚富二也提到,机构投资者比较偏爱ETF。

  因为他们一般资金体量较大,投资周期较长,所以他们对于投资收益的预期会相对保守一些,追求的是长期稳定的增长。而ETF是完全复制跟踪指数,长期来看收益会更加平滑,代表了市场的平均收益水平,恰好与机构投资者的收益预期相契合。

  但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资金量普遍较小,“船小好调头”是在市场中搏杀的最大优势之一,通过主动性投资来获取超额收益是个人投资者普遍的收益预期,差别在于多少的问题。而指数增强基金这一工具的问世,弥补了ETF在超额收益方面的劣势,长期来看,指数增强基金通过各种量化策略可以获取显著的Alpha收益。这一特征跟个人投资者几乎就是绝配了!

  自2011年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成立以来,其净值增长率为88.85%,同期中证500指数的涨幅为27.38%,这种增强技能满点的存在让个人投资者怎能不爱!

  江湖人送称号“超额收益十万马力收割机”!

  (富国中证500指数增强净值增长率数据来源:富国基金官网,中证500指数涨跌幅数据来源:iFinD;时间截至:2019-06-12)

  3.出身名门——富国量化大厂出品

  富国基金量化投资始于2009年,旗下国内被动投资股票基金总规模达480.64亿,市场占有率、规模在业内排名前五。(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排名5/82,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

  而量化增强也一直是富国量化团队引以为傲并一直精益求精的技能。今年富国量化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念头,富国500增强也有了近8年的成长历史。出道8年走红,可不是年轻的“练习生”了,算得上业内“元老级中证500增强基金”了。

  但值得庆幸的是,基金不比流量小生,青春年少可不是值得骄傲的事。想在基金界走红,拼的是真实力,最后被时光沉淀下来的,反而历久弥香。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