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创板正式开板、格力奥克斯开撕、章莹颖案细节曝光快来GET本周重点
0人浏览 2019-06-15 14:14

  如今世界各国在科技发展方面特别重视,而科技水平的竞争也将成为各国之间的综合实力竞争。这周,我国“科技圈”有哪些大事情呢?首先最重磅的当然要属科创板正式开板了!

  【上交所科创板正式开板】

  6月13日,上交所科创板开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市场各方需理智包容、共同建设,让科创板改革行稳致远。(人民日报、新华社)

  除了国家大环境的支持,各地政府和企业也非常“给力”。首先,华为在科技创新领域反击了。

  【华为向美国Verizon要求支付专利费】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已告诉Verizon,这家美国电信运营商应当为逾200项华为专利支付授权费。这进一步加剧了这家中国企业与美国的紧张关系。这些知情人士称,一位华为的知识产权授权高管今年2月致信Verizon,告诉后者应该付费来解决专利授权问题。Verizon不是华为客户。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些存在争议的专利涉及核心网络设备、有线基础设施和物联网技术,而且这一事件可能影响Verizon的几个销售商。

  另外还有消息称,华为开始预售5G手机了?

  有消费者发现,淘宝上有店铺正在预售华为Mate X折叠双屏5G手机,存储容量为512GB,价格为8888元~24999元,且承诺在6月24日左右发货,可通过付定金或者一口价两种方式购买。店铺客服称,6月24日首发是内部消息,现在预订到时优先发货。对此,华为方面回复记者称,华为的5G手机还没有开始售卖,开售的话也肯定在华为的官方渠道发售。目前发售时间未定,价格也不确定。(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在不断努力发展技术,其他企业在科技创新上也不甘落后。

  【FF和九城合资的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呼和浩特】

  6月11日,第九城市和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签署战略合作磋商备忘录,双方就法拉第未来(FF)和九城所共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在沙尔沁工业区的落户及发展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九城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协调对于新能源项目融资贷款40亿元。备忘录签定双方会在约定期间内达成协议,备忘录有效期为三个月。(财联社)

  【联想成立数据智能事业部】

  6月10日消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表内部信,宣布成立数据智能事业,由新入职的高级副总裁蓝烨担任部门总经理。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我国有一个重磅科研成果出炉了!

  【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研制成功】

  6月12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公告称,海南南药研究团队经对多种热带植物进行筛选,从中分离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复方成分,组方制成注射剂,用于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经临床试验,显示出一定的预防效果。(人民日报)

  不过,有人忙着发展创新“为国争光”,有人却在“内斗”。6月10日,格力电器实名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

  【格力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

  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对于格力的公开举报,奥克斯通过微博发声明指责格力此举“属于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于是,双方你来我往地“开撕”。6月11日,格力电器又在珠海总部向媒体现场拆解、检测奥克斯空调。6月12日中午,奥克斯空调再次回应称:所有产品出厂前均通过检测认定合格。

  接下来是一波社会新闻,这周不少案犯落网被审判了,包含了此前颇受关注的章莹颖、大悦城事件……

  【章莹颖案嫌犯认罪作案细节被披露】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致死案6月12日上午9时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庭进行开案陈词。据了解,如今嫌犯突然改口认罪,主要目的是希望免除被告的死刑。

  在连续的庭审中,检察官尤金.米勒在开案陈词中披露了章莹颖的被害细节,包括嫌犯承认让章莹颖上车、买下水道疏通剂等。据了解,案发当日,被告克里斯滕森假扮成卧底警官,说服章莹颖上车,将其绑架并强暴。随后,他在浴缸中刺伤了章莹颖,接着使用棒球棍打破其头部,掐其喉管约10分钟,令其窒息,再对其实施斩首,最后弃尸他处。目前,遗骸丢弃的地点尚不明确。

  【1亿转发量幕后主犯落网曾帮100多名明星提高人气】

  近日,蔡徐坤微博1亿转发量幕后推手被端,“星援”APP被查封的新闻引发大量关注。近日,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被检方批捕。蔡某某称,粉丝们通过软件帮100多名明星提高人气。数据显示,软件被查后,这些明星人气大幅下降。(法治时间)

  【贪玩蓝月母公司实控人被逮捕】

   A股游戏公司恺英网络的80后实控人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已被正式逮捕。曾一口气请了古天乐、张家辉、陈小春、刘烨四个代言人的“贪玩蓝月”的母公司就是恺英网络。2016年,王悦以70亿元的身家入选“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成为中国最年轻富豪。目前恺英网络的股价已经跌去86%,市值也蒸发了400多亿。(中国基金报)

  【西单大悦城命案被告人一审死刑】

  6月13日,北京二中院对在西单大悦城商场持械杀人的被告人朱纪业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8年2月,被告人朱纪业为发泄个人不满情绪,持械前往西单大悦城,先后追逐击打、砍刺餐厅顾客及工作人员,致1人死亡、14人受伤。公安机关出警后,朱纪业挟持餐厅一工作人员与警方对峙,后被当场制服并抓获。(京法网事)

  最后,再来个与你息息相关的消息吧~CPI涨幅连续三个月处于“2时代”,你实现各种“自由”了吗?

  【5月CPI同比上涨2.7%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

  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7%,环比持平。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

  在食品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涨幅比上月扩大14.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8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8.2%,涨幅比上月扩大3.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8个百分点。

  还没实现“自由”的小伙伴们别气馁,请继续努力。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有即时的反馈。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祝周末愉快~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