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可转债|转债价值再现,进攻性、债性强标的成首选
0人浏览 2019-06-14 20:01

红刊财经  郑良海

编辑/王飞

 

整体来看,本周两市冲高后稍有回落。

 

6月11日受专项债可作为重大项目资本金的影响,基建和周期板块大涨。然而周五受经济数据较差的影响,两市调整明显,不过全周仍录得上涨。沪指周涨1.92%、深成指周涨2.62%。同时,转债指数终结四连跌,小幅收涨。上证转债周涨0.73%、中证转债周涨0.96%、深证转债周涨1.35%,个券也以上涨为主。

 

一级市场方面,证监会核准圣达生物转债发行申请,齐翔腾达、博威合金、百达精工、四川路桥、长白山和东方视野拟发行可转债;深圳华强控股股东拟发行私募可交债。

 

今年一季度转债上涨,二季度几近下跌,目前转债估值又回到历史较低位置,配置价值逐渐显现。而且,转债的发行和存量规模均创历史最高,可选择性较强。

 

数据显示,转债市场存量突破4000亿面值,可交易标的接近180只。今年一级发行共接近1700亿元,大幅超过去年全年790亿左右的转债发行规模,不到半年已为历史最高水平。另外,发行数量达到55只,其中转债52只,可交换债3只;预案方面,截至19年6月6日,待发新券共5581亿元,其中转债242只,合计金额近5000亿元。

 

股市经历一季度大涨、二季度回调,目前估值已大幅回落,处于历史偏低水平,相比其他大类资产有配置价值。而转债随着供给增多,估值分化,整体估值亦处于底部附近。随着经济数据疲软,经济政策有待更多发力,外围货币政策宽松等给国内政策留出较大托底空间。可逐渐关注权益类资产的反弹机会带来的转债估值修复行情,标的选择上侧重两端,一是有政策支持、行业机遇期和业绩支撑的进攻性标的;此类标的在行情迎来反弹时,进攻性较强。国家发改委三部委发布一系列鼓励消费政策,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等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专项债新规对以基建为主的周期性行业刺激明显。稀土、券商、光伏等标的也可以给予一定关注。二是关注绝对价格低、股性弱、债性强的标的;此类标的进攻性有限,但有较足的债底保护,继续下跌可能性不大。主要选择纯债溢价率10以下,YTM越高越好。目前两市转债绝对价格100以下的有62只,YTM在3%的51只,纯债溢价率10%以下的50只,可选标的较多。不过债性强的标的需关注信用基本面的研究,防范出现信用风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