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恒大“输血”恒大 恒大人寿20亿买入恒大地产公司债
0人浏览 2019-06-14 16:19

  记者刘新歌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恒大人寿近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恒大地产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合计斥资20亿元。其买入的债券分别为19恒大01(代码155406.SH)、19恒大02(代码155407.SH),两笔投资金额均为10亿元。

  其中,“19恒大01”发行规模150亿元,票息利率6.27%;“19恒大02”发行规模50亿元,票面利率6.80%。上述债券于4月10日被上交所核准发行,5月21日上市交易。“19恒大01”债券到期日为2023年5月6日,19恒大02债券到期日为2024年5月6日。

  恒大人寿表示,投资账户负债久期长于债券资产久期,因此交易对其偿二代下偿付能力充足率无重大影响,对其财务及经营状况也无不良影响。

  恒大人寿前身为中新大东方人寿保险公司。2015年11月22日,恒大集团斥资39.39亿元收购中新大东方50%股权并将其更名为恒大人寿,恒大借此进军保险产业。背靠恒大集团,恒大人寿很快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型险企变身为一家的资产驱动负债型险企,目前已跻身全国寿险20强,总资产超1000亿元。

  这不是恒大人寿第一次对恒大系“输血”。2018年9月14日,恒大人寿签署《爱建信托-博鳌医院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认购由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爱建信托-博鳌医院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9.9亿元份额,认购的信托资金用于向海南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发放信托贷款,最终用于购置医疗设备。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曾亲自上阵。去年10月,恒大成功发行2-5年期合共18亿美元优先票据,许家印主动认购10亿美元。

  对于恒大人寿此次出手,某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恒大来说,不过是钱在左、右口袋转转而已。”恒大人寿立足人寿、年金、健康和意外伤害等保险业务,积极推进大养老、大健康、大社区战略布局。分析人士认为,恒大进军保险业,通过将保险业与恒大房地产主业和其他多个产业深度融合,形成极大的联动发展空间。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