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卫健委:奖励每个公立医院改革先进地区代表500万元
0人浏览 2019-06-14 13:23

  中国网财经6月14日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19年6月14日(周五)上午09:00在委机关2号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进展情况和2018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典型经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中国网孙宇摄)

  以下是文字实录:

  记者:众所周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的问题。今年受到国务院办公厅表彰的21个地方都有哪些共同经验、他们有哪些共同点可以推广到全国范围,请详细谈谈。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公立医院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医改最难啃的硬骨头。为充分激发和调动各地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国务院办公厅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纳入到落实有关重大政策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表彰激励范围,已经连续三年表彰了99个地方。从今年起,中央财政按照每个地方50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高度重视。今年受到表彰的21个地方是全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先进地区的代表,他们有这些共同的特点:

  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推进机制。

  二是突出强化三医联动改革,敢于动真碰硬,在体制机制改革上探索创新。

  三是改革推进上,既注重统筹谋划又深耕细作,在提升公立医院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上狠下功夫。

  四是这些地方发挥了后发优势,在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改革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高起点、高标准的推动改革,所以他们取得的经验更加弥足珍贵,更具有推广价值。他们为全国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也起到了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和学有榜样的激励作用,对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晨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