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创板宣布开板 第三批7家科创主题基金也来了!主打“三张牌” 最该买哪家?各家卖点看过来
0人浏览 2019-06-13 19:37

  科创板热度持续高涨,伴随科创板正式开板之后,又一波科创板主题基金袭来。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此番获批的产品类型与第二批一致,同样为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来自于中金、博时、建信、中欧、大成、银华、财通这7家公募基金公司。

  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继续主打“参与战略配售”、“三年封闭运作”、“可上市交易”、“10亿募集上限”的卖点,各家基金公司也将不遗余力对科创主题基金做营销推广。此次获批的科创主题基金全称分别为:

  中金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建信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银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财通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中金科创主题基金配备双基金经理

  具体来看各个产品的资源优势。以中金科创主题3年灵活配置为例,中金基金为国内知名券商中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金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投行实力,在科技创新项目承销保荐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在科创板承销保荐项目资源方面,中金公司储备项目数量多,项目资源质量优。据上交所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6月11日,共有35家保荐机构参与保荐121家科创板企业,其中中金公司承销保荐11家,项目资源数量位列第二为;承销保荐的11家企业合计拟融资额度245.94亿元,规模排名第一。

  除了天然的母司投行优势之外,中金基金此次推出的科创主题3年封闭基金,可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能够为投资者抢占科创板投资先机。

  中金科创主题3年基金以3年为封闭运作期,封闭运作模式可确保基金资产规模稳定,可参与更多的战略配售,且有利于把握科创板的长期回报。但是基金在产品设计上也充分考虑了流动性,在基金上市后,投资者可通过上交所二级市场直接卖出。

  中金基金为中金科创主题基金提供了强大的投研人员配置,不仅是双基金经理共同管理,还由权益投资总监亲自掌舵。

  中金科创主题3年基金由王雁杰、兰兰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王雁杰拥有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具备11年投研、资管行业从业经历,目前担任中金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另一位基金经理兰兰目前担任中金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为中金新医药的基金经理,兰兰的研究主要聚焦于医药行业,其在医药领域有13年的专业积淀。

  除了由双基金经理亲自掌舵之外,中金基金9人的强大的权益投研团队为本基金提供专业的投研支持。中金基金权益团队以稳健的长期收益为目标,打造收益特征鲜明的权益管理方案。博时基金:科创板是机构投资者的“高考”

  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灵活配置基金或以科创主题战略配售股票投资策略为主,并辅以科创主题相关股票投资策略和固定收益投资策略。基金前三年封闭运作,可以避免流动性管理压力,提升资金端与资产端的久期匹配,更好地把握科创板投资机会。

  对于科创板的投资,博时权益投资主题组、TMT新能源投研小组负责人曾鹏表示,科创板是机构投资者的“高考”,科创板的特点天然决定了优质企业处于卖方市场,且科创企业处在技术驱动的早期发展阶段,投资不确定性较大,战投锁定期不少于12个月,这对于投资者的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公募基金在科创板公司投资价值评估、风险评估上具备专业能力,所以封闭式战略配售基金或是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的较优工具。

  作为业内价值投资理念的首倡者和坚定践行者,博时基金是业内最早开始尝试将投资风格细分的公司。目前,在权益投资总部下设价值组、主题组、成长组、GARP组、国际组五个投资风格小组,同时,博时一直在加大对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企业投资价值的深入跟踪研究,持续进行投研一体化改革,拥有全市场领先的高科技行业投研团队,在半导体、计算机互联网、医药生物等多个行业进行布局,致力于实现科创板全行业覆盖。中欧组建科创板研究小组,投资总监担纲组长

  据了解,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基金将深度参与科创领域尤其是科创板的投资。分析人士指出,中欧基金的长期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突出,主动权益投资规模位居市场前列,这对“战略配售”基金的运作管理有很大帮助。

  此外,中欧基金新组建的科创板研究小组,由资深投资总监王培亲自担任总负责人,团队研究能力可见一斑;而中欧新股投资决策小组也将助力中欧科创主题基金在一级市场的投资运作,帮助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过去五年中欧基金旗下股票基金主动管理收益率为98.91%,在全市场纳入统计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大成基金战略配售投资策略:“赛道、企业、价格”评价体系

  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将通过充分挖掘科技创新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以及债券投资,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该基金将严格执行严谨的战略配售投资策略:以“赛道、企业、价格”评价体系为主要依据。

  首先,全面覆盖科创板鼓励的新兴方向,对其中的绝大部分标的积极参与询价、报价、定价;在对投资标的所处赛道、经验质地公司业务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尽可能广泛地把握住战略配售的机会。

  第二,在此基础上,通过赛道、公司评价,结合价格对标的进行筛选,重点投资核心赛道的优质公司,适当投资次核心赛道的优质公司,对非核心赛道的非优质公司进行适当跟踪。

  第三,大成基金还会对科创板公司产业链进行充分调研,研究公司业务和管理层,分析估值,投资向经过考验的优质公司集中,对于核心赛道的优质公司给予加强权重系数。

  记者了解到,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由大成科创板研究团队提供强有力支持,该团队有9名具有相应学科背景的研究员,分别毕业于清华、北大、复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外经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团队成员既有拥有高端制造发明专利的优秀博士,也有具有买卖双方研究经验的优秀分析师。该团队的核心成员均有3年以上科技领域研究经验,擅长用金融逻辑分析高精尖技术,全面覆盖科创板六大方向产业链。银华基金多次引领公募投资的潮流

  据了解,银华科创主题基金专注于挖掘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的成长收益,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

  通过战略配售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是银华科创主题基金的一大亮点。相较于“网上、网下打新”,战略配售基金具有优先配售、大额获配、长期持有、资源稀缺等优势,为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提供捷径。根据规定,科创板将优先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此后再确定网上网下发行比例,这意味着通过战略配售获得新股的概率和份额都将比普通打新更具优势。

  依据此前A股市场经验,科创板打新不再是“雨露均沾”,拥有深入细致研究能力、准确理性定价能力的投资者会更有优势。作为国内公募业的实力派,银华基金不仅是业内少有的全牌照基金管理公司先后推出国内首只规范运作的保本基金、首只实施基金份额分级制度的货币市场基金、首只以净值体现收益的交易型货币基金等创新产品,多次引领公募投资的潮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