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通用股份:细分市场显优势、多方布局抢先机
0人浏览 2019-06-13 19:21

近年来,随着中国物流运输行业的快速发展,商用车保有量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产销量仍保持着稳健发展水平。全钢子午胎作为商用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市场发展潜力和前景同样巨大。

深耕细分领域 差异化发展赢得市场

作为中国商用车轮胎替换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通用股份始终坚持以打造“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自主资本”的三自企业为核心战略,致力于推动国内轮胎产业升级,拥有专利300余项,在率先研发了符合矿山运输特殊需求的短途工矿型轮胎后,又抓住高速公路发展机遇,重点打造了高性价比的中长途公路运输型轮胎以及中短途承载型轮胎等多个品类,引领细分市场,以卓越的产品品质与服务赢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为进一步提高全钢子午胎产能规模,提升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通用股份通过布局高端智能制造,不断提高整体生产效率和品质。2018年,通用股份投资约15亿元建设120万条高性能智能化全钢子午胎项目,其目标是实现全过程自动化、全领域信息化、全物流智联化的工业4.0样板工厂,产品定位于高耐磨绿色高性能子午胎。

该项目将通过打造“工业大脑“,建立轮胎制造全生命周期数据平台,同时通过智能系统、智能装备,结合先进制造工艺,满足定制化、柔性化需求。同时,公司600万条乘用车轮胎一期项目已正式投产,产品定位高性能绿色轿车轮胎和SUV越野轮胎,抢占高端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已被评为无锡市智能车间,江苏省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单位,与精益生产能力建设相关的两化融合管理活动通过了国家认证评定。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海外布局提速

近年来,国际贸易摩擦对轮胎产业带来了较大影响, “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为中国轮胎企业应对市场新变化、突破贸易壁垒、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提供了新平台。

通用股份瞄准海外市场精准布局,斥资3亿美元在沿线国家——泰国正式投建首个海外生产基地,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和泰国丰富的天然橡胶资源优势。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签约仪式上,通用股份与泰中罗勇工业园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该项目占地总面积约51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19年四季度试生产,建成后实现年产100万条全钢子午胎和600万条半钢子午胎的产能,预计可为泰国增加15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将为通用股份新增年均营业收入21.8亿元,新增净利润2.5亿元。

此外,通用股份泰国子公司还获得了BOI颁发的《投资促进委员会促进证》,将获得为期8免3减半的优惠税收政策。

投资上下游协同产业,赋能未来发展

5G时代即将到来,通用股份紧跟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步伐,在行业中率先发力车联网。2019年4月,公司公告表示出资3000万元认购天安智联增发股份,通过把握5G驱动、智慧出行的发展趋势,围绕汽车后市场大数据的开发应用、汽车厂家及终端用户的精准服务等领域,延伸下游产业链布局,助力智能交通、智慧出行。同时,双方共享资源优势,促进协同发展,共同提升企业价值和综合实力。

另一方面,2019年5月,通用股份携手红豆股份拟出资5000万元参与设立天津翌沣混改创投合伙企业,投资于中航装甲等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石墨烯)及环保领域项目。通用股份表示,将发挥拟投资项目在石墨烯等新材料研发应用方面的优势,助力产品研发创新升级,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