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1亿元可转债获受理 搜于特继续深耕供应链?
0人浏览 2019-06-13 16:18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王玥)近日,搜于特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据悉,此次搜于特可转债若获批,公司预计将8亿元的募集资金用于建设时尚产业供应链总部(一期)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搜于特去年供应链管理业务不及预期,并未给公司带来较大的盈利增长。

  公告显示,搜于特此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建设时尚产业供应链总部(一期)项目及股份回购项目。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搜于特计划在广东东莞市道滘镇闸口村掌洲投资建设时尚产业供应链总部项目,该地块总面积为207.73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额不超过25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金额为8.75亿元,除了使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8亿元之外,其余资金由公司自筹资金投入。

  实际上,供应链管理业务是搜于特近年来的发展重心。自2015年8月起,搜于特开始转型成为产业链综合服务提供商,开展供应链管理、品牌管理以及商业保理业务,并提出三年战略规划,公司计划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投入60亿元至100亿元资金,向时尚生活产业的各项增值服务领域发展。

  功夫不负有心人,搜于特的转型效果明显。2015年至2017年,搜于特营业收入从19.83亿元增至183.49亿元,平均增速超过150%;同期,净利润也从2015年的1.97亿元增至2017年的7.71亿元,平均增速达到80%以上,一改2014年的负增长颓势。

  中国商报记者发现,本可以靠供应链管理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的搜于特业绩在去年发生了改变。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185.19亿元,同比增长0.89%;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69亿元,同比下滑39.7%。在公布其年报数据前,搜于特曾大幅度下调去年年度利润,与业绩预告显示的净利润几乎相差一半。同时,搜于特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下滑38.7%至31.99亿元,净利润下滑32.4%至1.07亿元。

  据中金公司报告显示,搜于特主要业务仍是供应链管理,去年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4.09%,占全年公司营业总收入的83.20%,净利润为2.82亿元,占全年公司净利润的76.26%。

  中金公司分析师郭海燕认为,搜于特供应链管理业务占比提升及让利导致利润率下降。由于低毛利的供应链管理业务收入占比提升,且供应链业务让利客户以提升客户粘性导致毛利率下滑,报告期内整体毛利率下降1.6%至7.8%,销售及管理费用率下降0.2%至2.9%,财务费用及资产减值损失分别增加151.7%及58.9%。

  在这样的背景下,搜于特表示,大手笔投资8亿元用于时尚供应产业链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同时,为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格向长期内在价值的合理回归,公司决定募资3亿元回购部分A股股份。

  光大证券分析师李婕表示,搜于特作为服装行业中间商起到了提高产业链效率的作用,业务发展空间较大。但是由于供应链管理业务体量较大、且在公司业务中占主导地位,对资金需求量较大,需持续关注搜于特的回款能力和周转情况。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