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稀土军团遭遇炸板潮险团灭,农业天团缘何逆流而上?
0人浏览 2019-06-12 19:01

红刊财经     大柚子看盘

编辑            庞丹

一、关于大盘

在昨天的一根暴力长阳之后,今天的大盘没能继续嗨起来。主要指数在5日和20日线上方小幅调整,两市合计成交5133亿元,较昨日小幅缩量9%,保持在5000亿元的水准。从赚钱效应来看下降比较明显:涨停个股61家只有昨天的一半,连板股溢价从昨日的7%下降到2%。从亏钱效应来看,跌停个股只有3家,表明市场情绪比较稳定。总体来说,市场还是处在正常的调整范围之内。

 

北向资金今天继续净流入22亿元。6月份至今外资合计净买入266亿元,与5月份净流出537亿元形成鲜明对比。北向资金一向嗅觉灵敏,堪称“A股底部的抄底侠”。最近的例子就是2018年末北向资金的千亿元抄底,随后看到的是上证指数从2440点到3288点的一波大行情。近期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越来越高,中国在投资和消费领域的政策组合拳稳定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随着MSCI的扩容和A股入富进程加快,外资长线资金的持续流入是可以期待的。

 

二、关于市场热点

1.政策的风向标:大基建+券商


昨天大盘的暴力长阳,将“A股是制度变革的风向标”这句话演绎得淋漓尽致。新出台的地方债新规,将拉动1.3万亿的地方基建投资。在出口受阻的情况下,通过逆周期调节,用投资来稳定经济增长,对此,从昨天指数的表现来看,市场是认可且买账的。昨日冲进场的大资金,主要是买入基建和券商来拉动大盘指数。从今日市场盘面来看,“行情风向标”券商股没有出现两连板个股,代表这一波反弹行情不会以暴风骤雨的方式展开。而基建类连板品种,更多的是小盘叠加次新高送转属性的品种,可能意味着本轮基建刺激的力度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本轮反弹行情要向纵深发展,还得观察券商和基建两大金刚后期的表现。



 

2.氪金的稀土和逆流而上的农业


稀土作为穿越本轮调整周期的题材,在政策消息面的不断刺激下,今天早盘进入了全面加速阶段。其特征如下:首先,补涨龙银河磁体开盘大单封一字板,总龙头金力永磁在历史新高位一字加速。其次,中位股中钢天源,正海磁材,宁波韵升被买不进龙头的资金抢筹顺势连板,再次,总市值520亿元的大盘股北方稀土被做补涨的资金疯狂买进推上涨停板,半天成交高达45亿元,市场活跃资金被稀土板块吸收殆尽。而板块内大市值个股最后补涨,往往是题材行情接近高潮的标志。在当前存量博弈的市场,情绪的过于一致必然导致加速失败。因此在11点左右,伴随着指数的调整和农业股逆势拉起,稀土板块的炸板潮也就不足为奇。午后在补涨龙银河磁体一字板纹丝不动的带动下,金力永磁尝试回封但最后还是失败了。在短期情绪透支之后,稀土板块需要调整一段时间。

 

农业板块逆势表演的特性在近期表露无疑。每当指数调整农业股就会登台吸引眼球,而且会和稀土板块产生一定的跷跷板效应。 “5月份CPI同比上涨2.7%,创15个月新高”的消息,刺激了农业股的走强。农业股除了外部因素之外,乡村振兴和农地流转也是看点之一。另外在基建新政的刺激下,中西部边疆地区的农业股会更受资金青睐,例证是近期的农业龙头敦煌种业和新农开发。

 

3.无限想象空间的5G和芯片


如果说出台地方债新规是为了拉动投资,那么5G牌照的提前商用,则是为了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刺激居民消费。5G板块除了网络建设和维护之外,5G手机产业链和类似无人驾驶这样的5G应用,都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无限的想象空间。5G板块的体量足够庞大,可以承接从稀土板块溢出的大资金。另外,5G手机所带来的换机潮需要大量的5G芯片,因此可以把芯片看作5G的一个分支。在盘面来看,龙头欣天科技七连板,主力在尝试打造一个类似年初东方通信的5G标杆。从尾盘情况看,部分市场资金进入了低位的国产芯片板块做补涨。

 

三、关于投资者


指数放量站上5日线,策略上转为积极,仓位可提升到八成。

 

免责声明:


1、文中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立场,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


2、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