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仙股”线上下拉锯 *ST雏鹰后续走势引关注
0人浏览 2019-06-12 14:49

作者:红兵

6月10日,*ST雏鹰股票收盘报收0.95 元,已低于公司股票面值。当日晚间,*ST雏鹰专门对此发布了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对于上述情况,*ST雏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同时公司管理层正在与相关债权人积极推动债务重组相关事项,努力解决公司债务问题,为后续公司的持续经营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将密切关注公司当前股票价格走势,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工作。

6月11日,*ST雏鹰股价在当日低开后迅速拉升至涨停,股价重回1元。6月12日早盘,*ST雏鹰开盘后在1元上下方来回拉锯,截至记者发稿,*ST雏鹰报价1.03元,暂回1元上方。

记者注意到,除了股价在“仙股”线上下拉锯徘徊的窘境,*ST雏鹰还面临另外的行政风险——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3月18日,*ST雏鹰因涉嫌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豫调查字[2019]01)。此后几个交易日中,*ST雏鹰最大累计跌幅超过20%(与3月18日开盘价相比较)。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3月18日收盘时持有*ST雏鹰,并且在2019年3月19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红周刊民间维权邮箱。

目前,证监会的上述调查仍在进行中,尚未形成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对于关注案件进展的投资者来说,当前能做的便只有等待。

除了上述的被立案调查引人关注外,*ST雏鹰的经营业绩也在牵动相关投资者的神经。4月24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ST雏鹰2018年度实现营收35.56亿元,同比下降37.6%;净利润亏损38.6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519万元。2018年度公司生猪出栏较上年度相比变化不大,但是生猪养殖行业整体较为低迷,生猪市场销售价格较低。此外,公司成本较往期有所上升,造成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均大幅下降。2018年下半年由于公司资金较为紧张,缩减了粮食贸易规模,这也是造成公司营收及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之一。

然而,*ST雏鹰的上述财务报告却被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并因此于4月2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雏鹰农牧”变更为“*ST 雏鹰”。

在2019年一季报中,*ST雏鹰2019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同比下降65.1%,养殖业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3亿元,同比下降977.53%,养殖业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2.99%;公司每股收益为-0.35元。

在最新披露的月度销售情况简报中,*ST雏鹰于2019年5月份销售生猪2.14万头,实现销售收入0.23亿元,较4月的0.17亿元环比增长35%。2019年1-5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35.49万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28亿元。具体来看,2019年5月,公司仔猪销售量为0.32万头,销售均价42.41元/公斤,比2019年4月上升67.50%,销售收入0.02亿元;公司商品肉猪销售量为1.83万头,普通猪销售均价14.21元/公斤,比2019年4月上升5.03%,销售收入0.21亿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