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比亚迪Logo要改、营销将更开放两天增持近5000万王传福金句不断 股东大会现场提问基本靠“抢”!
0人浏览 2019-06-06 22:00

  2018年,在车市一片寒冬之下,比亚迪以其新能源车企的优势,成为寒冬中最“燃”的车企。

  6月6日,比亚迪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回答公司的发展思路的发言,充满激情和乐观的表态,同样“燃”爆股东大会。王传福乐观表态斥资4860万增持

  本次股东大会吸引了百多名股东参加。在著名的比亚迪六角大楼会议现场,会议室被挤得满满当当。在提问环节更是上演了“抢麦”模式。有的投资者专程从杭州赶来参会,也有投资者为了能提问,准备了长长的讲话稿。

  按照议程安排,本次股东大会主要是审议2018年年报及董事会、监事会的工作报告,以及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债务融资等15项议案。最终投票结果显示,议案均获得通过。

  在提问环节,股东的提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电池产业的布局、云轨等业务板块的最新情况。王传福对各个板块也做了详细介绍。他坦言,在汽车板块,比亚迪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幅超过100%,但是传统燃油车销售压力较大。“公司新能源属性比较强,这既有优点也有缺点。新能源汽车销售得好,缺点是给燃油车带来压力。但我们并没有放弃燃油车。公司希望两条腿走路。”

  在电池方面,王传福表示,自去年电池板块业务进行了市场化改革之后,电池团队的进步很快,且得到了B端客户的认可,很快即将公布与客户合作的最新的消息。“在电池方面,因为比亚迪自己做车,也做电池,所以比亚迪是最了解电池与电动机的联动的,所以也是具有很大优势的。”王传福表示。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云轨业务的发展,王传福同样信心满满。他说,云轨的成长性比较好,公司的云巴项目也在落实当中。其中云巴相当于城市的“毛细血管”,目前增长势头非常好。他预计,云轨、云巴项目在未来3年会有很大的增长。

  王传福多次给股东打气,言语中充满了激情和自豪。他说,在你死我活的斗争中,比亚迪能够活下来,就是王者。未来比亚迪也有信心有能力继续活下去。“我们掌握了核心技术,是勤奋进取的品牌。我们有信心跨入新的增长周期。”

  王传福

  无论是轨道领域,还是汽车领域,比亚迪总会遇到强劲的对手。怎么看待特斯拉等强劲对手的竞争?王传福表示,作为豪华品牌特斯拉有优势。但做大量老百姓用得起的,还是比亚迪有优势。

  事实上,王传福还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公司的支持。比亚迪6月5日晚间公告,王传福于6月4日-6月5日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了100.03万股,增持金额4860.35万元。此次增持令王传福的持股比例从18.93%增加至18.97%。坚持“两条腿”走路

  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产销迎来28年来首次负增长。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的比亚迪再度夺冠。根据比亚迪此前披露的年报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2018年实现翻倍增长,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524.22亿元,同比增长34.21%。

  毫无疑问,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业务不仅为其营业收入增长带来了强劲动力,也成为了比亚迪的明星“标签”。

  而在本次股东大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并没有过多地强调既有的成绩,而是理性地反思了几大问题。在王传福看来,比亚迪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过程中,在公交车与出租车的电动化方面,均走在了前列,但在纯电动私家车的推广上,仍然需要加强。

  同时,由于比亚迪现有的业务中新能源属性较强,在无形中给传统燃油车的销售带来一定压力。王传福向股民们坦陈道,这并不意味着传统燃油车没有发展空间,比亚迪是不会放弃燃油车市场的,会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的思路。更加开放、更加市场化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们围绕着比亚迪的品牌营销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其中,有股东认为,虽然目前比亚迪在产品的内外饰方面进行诸多改良,产品的品质不断不提升,但在“品牌向上”方面却显得有些滞后,同时,在许多关键的营销节点上,比亚迪都略显“沉默”。

  对此,王传福坦诚地回应道,此前比亚迪是做TO B端的生意的,因此在品牌营销层面有一些不足。目前比亚迪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将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引进营销人才、设计人才,不仅要在产品的造型上实现革新,还将打造与硬实力相匹配的营销体系。据了解,围绕着产品的造型与营销,比亚迪已经加强了不少资金投入,并有可能对品牌的LOGO进行重新设计和改进,以此来改变比亚迪产品给消费者留下的固有印象。

  王传福的一番话,释放了比亚迪将在营销层面变得更加开放的信号。事实上,“开放”已然成为了比亚迪近年来的战略调整主题。2017年,宁德时代全面爆发崛起,比亚迪愈发认识到开放的重要性,宣称电池开始对外开放供应。2018年7月,比亚迪与长安汽车签署了战略协议,根据协议显示双方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此举被视为比亚迪结束“闭关”,迈向开放的关键一步。

  此后,比亚迪在电池的市场化进程中猛烈提速。王传福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也重点提及了推进电池市场化的重要性。王传福表示:“电池的市场化不仅为公司带来了活力,也让我们的电池团队进步更快。我们已经感受到市场化对产品的更新、服务的更新带来的优化效应。”云轨“大动脉” 云巴“毛细血管”疏通交通拥堵

  近年来,比亚迪不仅在新能源市场领域势如破竹,还重金布局了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比亚迪方面认为,目前我国的轨道交通行业仍属空白,但对于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而言,轨道交通可以缓解城市拥堵,实属刚需。

  对此,王传福在股东大会上做了个生动的比喻,他认为比亚迪的云轨就如同城市的大动脉,而云巴则是毛细血管,通过二者的加持,不仅可以便利用户的出行,还可以破除交通拥堵。

  事实上,比亚迪在云轨与云巴上的布局也是股东们关注的重点。王传福在股东大会上回应称,轨道交通的是个非常巨大的产业,仍需要一点时间布局,未来这个版块会迎来一个爆发期,并可以真正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公司也会收到巨大的回报。

  同时,王传福还信心十足地表示,在轨道交通的布局上,比亚迪不惧国有企业,双方在竞争层面是存在区隔的,国有企业可以服务大型项目,但无法覆盖全国各个城市的需求,而这就是比亚迪的市场空间。比亚迪港股大涨

  今年以来,国家频频出台拉动汽车、家电等消费的刺激政策,从多个政策维度帮助推动汽车消费的增长。就在6月6日,国家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共同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为着力破除限制消费的市场壁垒,切实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综合应用各类政策工具,积极推动汽车更新消费,要坚决破除乘用车消费障碍,同时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方案要求,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结合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研究探索拥堵区域内外车辆分类使用政策,原则上对拥堵区域外不予限购。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实施方案》还鼓励地方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停车费等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优惠,探索设立零排放区试点。

  就在上周广州和深圳发布汽车限购政策的重大调整,在2019年-2020年合计增加18万个指标。目前虽然其他的汽车限购城市如上海等虽然没有明确的汽车指标增量计划,但是已经在研究汽车限购政策方面的调整,后续还将出台各自的实施细则。

  受国家全部取消新能源汽车限购、限行等消息面上的影响,6月6日港股公司比亚迪股份(01211.HK)尾盘突然被大幅拉升,报收47.75元/股,上涨5.76%。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