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终于等到你!3家科创板上会企业全通过!过会企业称心情平静 影子股有哪些?
0人浏览 2019-06-05 21:56

  首批科创板上会企业审核结果出炉。

  6月5日晚间,上交所公布,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均获得科创板上市委审议通过。

  “心情挺平静,做好了什么结果都能接受的准备,过会是科创板申请上市中的一环,后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会踏踏实实去做好。”某今日通过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在谈及过会感受时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说。

  审议会现场

  上市委审核意见披露

  当日,同时公布的还有科创板上市委针对三家的审核意见,其中,针对微芯生物,上市委请公司结合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未来产品开发和销售预计情况、研发项目和在建工程预计完成情况、深圳坪山生产基地用房土地使用权取得成本、代建成本预计情况等,补充披露未来是否存在亏损的较大可能性,如存在,相关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是否充分。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其次,请公司补充披露《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微芯生物制药厂区的情况说明》的相关内容。

  对于天准科技,上市委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对存货相关会计处理必要的风险提示;以及补充披露与可比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基础存在的差异。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按相关规定,上市委员会同意发行人发行上市,但要求发行人补充披露有关信息的,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告知保荐人组织落实;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发行人及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的落实情况予以核对,通报参会委员,无须再次提请上市委员会审议。在发行人对相关事项补充披露后,上交所出具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

  之后,上交所如作出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将按程序报送证监会履行发行注册程序;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决定的,将按规定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程序。而证监会在注册程序中,决定退回上交所补充审核的,上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要求补充审核的事项重新审核,并提交上市委员会审议。上交所审核通过的,重新向证监会报送审核意见及相关资料;审核不通过的,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创业板预计7月开板

  “上市委上会通过的企业,还要经过证监会的注册程序;等注册批文拿到后才能进入询价发行,而且询价结果满足上市条件的才能上市,预计科创板上市开板或在7月份。”资深投行人士此前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分析说。

  经证券时报.e公司梳理,上述三家企业中,从上市申请获受理至本次上会通过,时间最短的是天准科技,前后共历时两个月零三天,公司于4月2日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之后于5月5日和5月20日披露了两轮的问询与回复,累计答题58问,至5月27日披露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的回复。

  安集科技比天准科技的受理时间早了3天,公司于3月29日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至4月30日和5月17日先后披露了两轮问询与回复,累计答题60问。

  微芯生物为科创板第二批受理企业之一,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于3月27日披露,之后共经历了三轮问询,回复日期分别为4月23日、5月14日和5月20日,也是受理企业中首家完成3轮问询的公司,累计答题58问。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三家公司并非首批受理的9家公司之一,之所以能在审核环节拔得头筹,一方面是其所在的生物医药、半导体、高端装备行业是科创板重点支持的领域,符合科创板定位;另一方面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的重点是以信息披露为中心,三家公司对多轮问询的回复“合格”,符合监管层对回复要有针对性、准确性和充分性等要求。

  在首批3家过会企业之后,根据安排,6月11日、13日科创板上市委还将召开第2、3次审议会议,审议福光股份、华兴源创、睿创微纳;澜起科技、天宜上佳、杭可科技6家企业发行上市申请。截至6月5日晚间,上交所已经受理了119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99家企业进入了问询和回复阶段。这些影子股受益?

  首批三家通过企业的基本情况

  1、微芯生物

  成立于2001年3月的微芯生物,总部位于深圳,公司主要产品均为自主研究发现与开发的新分子实体且作用机制新颖的原创新药。包括已正式上市销售的国家1类原创新药西达本胺(商品名为“爱谱沙?/Epidaza?”),其是全球首个亚型选择性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抑制剂;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的国家1类原创新药西格列他钠,其是全球最早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的PPAR全激动剂;已开展多个适应症II期临床试验的国家1类原创新药西奥罗尼,其是一个机制新颖的多靶点多通路选择性激酶抑制剂。此外,公司尚有一系列独家发现的新分子实体的候选药物CS12192、CS17919、CS24123、CS17938、CS27186等,正在进行临床前与早期探索性研究。

  本次公司预计融资8.04亿元,拟投向创新药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项目、创新药生产基地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创新药研发项目等。上市标准选择的是标准(一)。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536.44万元、1.11亿元、1.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9.92万元、2590.54万元、3127.62万元。同期研发投入占比分别为33.99%、31.87%、28.51%,可比公司均值分别为9.61%、10.53%、12.93%。

  公司控股东及实际制人为XIANPING LU,合计控制公司31.86%股份。江苏国信旗下江苏信托间接持有公司0.53%,搜于特参股3.46%的杭州南海成长创科投资也间接参股微芯生物。

  谈及发展规划,公司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大力推进核心研发项目的进展,在新药研发方面完成西格列他钠产品的上市,完成西奥罗尼II期临床多个适应症的研究、争取有一个注册II/III期临床试验完成并提交上市申请,以及完成西格列他纳针对非酒精性脂肪肝、西达本胺针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HIV的II期临床试验,西达本胺针对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的III期临床试验;在联合用药研发方面继续探索西达本胺联合其他靶向药物针对多种实体肿瘤、西格列他钠联合其他口服糖尿病药物针对2型糖尿病的II或III期临床试验,以及西奥罗尼联合西达本胺针对肝癌等实体瘤的II或III期临床试验;公司将争取完成3个以上新分子实体1类新药的临床研究,并达到I期、II期临床试验阶段。

  同时,公司除上述境内开发计划外,拟与美国、日本和台湾地区的合作伙伴一同继续推进西达本胺的海外开发及上市工作,争取分别于2019年、2020年在日本、台湾地区申请上市等。

  2、天准科技

  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苏州,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设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和无人物流车等,产品功能涵盖尺寸与缺陷检测、自动化生产装配、智能仓储物流等工业领域多个环节。招股说明书显示,其精密测量仪器通过先进视觉传感器等获取被测件图像,再以机器视觉算法识别分析,实现非接触精密检测,主要产品的关键指标性能均达到或超过国际优秀同行,实现进口替代。

  2015年8月-2018年1月,天准科技曾在股转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本次公司预计融资10亿元,拟投入机器视觉与智能制造装备建设项目、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选择的上市标准为标准(三):预计市值不低于20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且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1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天准科技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3.19亿元、5.0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3163.59万元、5158.07万元、9447.33万元。同期,天准科技的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6.22%、18.66%及15.66%,相应可比公司均值分别为9.59%、9.36%、9.34%。

  股东结构方面,天准科技的控股股东为青一投资,合计持有公司55.12%的股份。科技城创投、东吴证券分别持有天准科技640万股、286.7万股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4.41%、1.97%。

  发展战略方面,公司将长期坚持“AI 工业”核心定位,专注服务工业客户,推动工业企业竞争力提升,目标是成为“全球工业视觉产业领导者”。

  3、安集科技

  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总部位于上海,主营业务为关键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目前产品包括不同系列的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和先进封装领域。公司成功打破了国外厂商对集成电路领域化学机械抛光液的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使中国在该领域拥有了自主供应能力。公司化学机械抛光液已在130-28nm技术节点实现规模化销售,主要应用于国内8英寸和12英寸主流晶圆产线;14nm技术节点产品已进入客户认证阶段,10-7nm技术节点产品正在研发中。

  本次公司预计融资3.03亿元,拟投入安集微电子科技CMP抛光液生产线扩建项目、安集集成电路材料基地项目、安集微电子集成电路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安集微电子科技信息系统升级项目;公司选择的上市标准为标准(一)。

  财务数据显示,安集科技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7亿元、2.32亿元、2.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09.85万元、3973.91万元、4496.24万元。同期公司研发费用占比分别为21.81%、21.77%、21.64%,可比公司均值分别为8.53%、7.44%、7.25%。

  股东方面,安集科技控股股东Anji Cayman持有公司56.64%股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持股15.43%,张江科创持股8.91%。此外,春生三号持有公司股份5.81%,查阅春生三号股东,中兴通讯、新易盛的出资比例分别为25%、2.5%。

  未来三年,公司主要经营目标为:1、进入集成电路技术世界先进行列,实现化学机械抛光液产品在14-10nm技术节点的商业化。2、持续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成为全球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的主流供应商。3、垂直整合供应链,提升关键材料成本竞争力,提高产品利润空间,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小手一点,全新体验!▲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