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737MAX复飞无期 737系列机翼零件又出新问题!全球312架飞机受影响
0人浏览 2019-06-04 09: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示意图美东时间上周日(6月2日),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披露了全球停飞的737MAX飞机出现的新问题,称逾300架当代737MAX和上一代的737NG飞机中可能含有制造不当的部件,FAA要求波音公司和持有上述机型的航空公司迅速采取行动更换这些零部件。

  阿联酋航空总裁:预计737MAX年底前不会复飞

   FAA表示,波音供应商生产的高达148个前缘缝翼(leading-edge slat track)可能存在缺陷,这些有缺陷的部件覆盖了全球范围内179架波音737MAX和133架737NG飞机(总计312架),737NG系列包括737-600、-700、-800和-900飞机。前缘缝翼是安装在固定翼飞机机翼前端的狭长小翼,通常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展开。前缘缝翼展开后,机翼之间有一道狭长的缝隙,可以让气流通过。

  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埃航)发生空难后,波音最畅销的737MAX飞机遭遇全球停飞。目前,波音公司尚未向FAA提交软件升级申请,但正努力获得批准。FAA宣布上述消息后,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尚未被告知与这批前缘缝翼有关的任何问题。公司还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了21架737MAX飞机最有可能存在缺陷的部件,并且拥有737MAX的航空公司还将对各自旗下的飞机进行额外的检查。

   FAA表示,有缺陷的部件“可能容易因不恰当的制造工艺而过早出现故障或者裂纹。”该机构还表示,虽然前缘缝翼的故障不会直接导致坠机,但有缺陷的部件可能会导致飞机在飞行中受损。FAA称,各大航司已被要求在10天内完成对这些有缺陷部件的更换,但在这期间,各大航司可以继续运营这些飞机。

  波音公司曾在4月份表示,由于印尼狮航和埃航的空难导致737MAX全球停飞,已导致公司损失至少10亿美元,并且公司已经停止股票的回购。此外,自埃航空难以来,波音的股价已经累计下挫了近20%。更糟的是,一些国际航司对737MAX能否像一些美国国内航司建议的那样在今年8月复飞表示怀疑。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Tim Clark)近日在首尔对记者表示,随着其他监管机构重新审视美国代表团的做法,可能需要6个月时间才能恢复737MAX的运营。克拉克表示:“如果今年圣诞节(12月25日)前737MAX能复飞,那我会感到非常惊讶。”

   FAA已确定安装问题零件的两组飞机序列号

  波音公司表示,某供应商生产的一批前缘缝翼被发现存在“潜在的不合格”,航空公司“将在飞机返航前更换新的前缘缝翼”。波音称其目前正在客户基地运送替换的部件,从而帮助减少飞机在更换部件期间的停运时间,一旦新部件就位,更换工作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此外,另外一份服务公告将单独发给运营有737MAX的航司,让这些航司在737MAX复飞之前再次进行检查。

   FAA表示,波音已经确定了737NG和737MAX两组飞机的序列号,这些可疑的部件可能就安装在这些飞机上,其中包括被美国航司持有的32架737NG和33架737MAX。该机构还表示,前缘缝翼的问题是在波音公司和FAA证书管理办公室进行调查后发现的。FA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一问题不应推迟波音提交软件更新和培训修订的计划,但目前尚不清楚波音会何时提交。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发言人克里斯.美因茨(Chris Mainz)表示,公司3架737NG客机和一些737MAX机型受到了影响。美因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西南航空正准备审查受影响飞机的前缘缝翼,“并将完全遵守所有服务和监管要求”。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发言人罗斯.范斯坦则表示,美国航空的波音737NG机型不受前缘缝翼问题的影响。

   FAA还表示,目前并没有737MAX复飞的时间表。波音上月曾表示,公司已经完成了737MAX软件上的升级,但仍在努力处理FAA的信息请求,然后才能安排认证的试飞并提交最终的认证文件。

  路透社上月报道称,FAA已私下向其他监管机构表示,其目标是在6月底前对737MAX新软件进行认证,此后仍需至少数周的时间才能实现复飞。此外,美国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丹.埃尔韦尔5月23日在德克萨斯州与30多个国际航空监管机构举行会议后表示,该局尚未决定波音737MAX复飞前具体的培训要求。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