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28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5-29 07:46

  调研对象: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上海常春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欧基金等27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下游回款情况:民品的回款一般是按照合同约定情况进行,军品回款较慢,这也是普遍现象,我们与军品供应的其他行业相比回款还是相对较快的。募投项目中涉及合成石英材料,这个项目未来前景:随着半导体制成的下降,对合成石英的需要也越来越多,今年以来合成石英价格上涨了5%-10%,可以看出需求是比较旺盛的,市场比较景气。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采购及销售的影响:公司的石英原材料有一部分是从美国采购,是通过代理商的模式采购,增加的税点可能会由代理商和公司共同承担,现在公司也在其他地方采购,整体来看受影响程度不大。在销售方面,美国的销售额不到2000万,在营收中的占比很小,影响也不大。复材业务未来的发展思路:公司未来会把复材业务作为第二主业来发展,现在对公司内部的组织结构也做了变化,来支撑复材业务发展,未来复材业务会走军民融合道路,产品线也不局限于石英纤维增强的复材,市场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在业务发展方面,未来一方面需要自己建设复材研制生产能力,另一方面,也会寻求相关并购机会。

  调研对象: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ElephasInvestment;中信证券;中加基金等1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OTT用户的体量:截至2018年底,云视听系列产品累计激活终端用户数1.9亿。国家层面正大力推动国网融合政策落地,目前看,国网融合对公司的IPTV及OTT业务影响不深。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募集资金将用于融合云平台建设,融合云平台建设对公司收入和成本影响:融合云平台于2011年即开始规划、建设,公司目前正处于用户快速拓展阶段,业务范围也拓展至省外专网视听节目综合服务及有线电视增值服务等业务,对融合云平台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且公司业务运营过程中,正积累越来越多的数据资产,未来公司将深度运营数据资产,探索大屏端在线教育、医疗等业务。

  公司对4K内容实行直接采购 内容分成的模式,不会造成成本大幅增加,主要系目前市场中4K内容较少,虽然单价较高,但总额在公司内容采购成本中占比较小。公司已经着手搭建4K云平台,将为4K产业参与者提供各类支撑服务,降低内容制作成本,以聚合优质内容。

  有线电视增值业务与省外专网业务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截至2018年底,有线电视网络增值服务已在北京、广东、重庆、等省市落地,省外专网视听节目综合服务已在河南、广西、宁夏等省市落地,这两块业务符合公司当前的发展战略,即尽可能将公司业务拓展到更多终端用户当中,公司对团队的运营实力持有信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