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周聚焦】中美贸易谈判结果未必悲观 良性蜕变正在积累
0人浏览 2019-05-27 21:24

  回顾上周,沪深300跌1.5%,上证综指跌1.0%,深证成指跌2.5%,创业板指跌2.4%。分行业涨跌幅来看,银行(0.5%)、有色金属(0.0%)、计算机(-0.1%)排名前三位;农林牧渔(-7.9%)、商业贸易(-4.1%)、食品饮料(-3.8%)排名后三位(统计区间:2019.5.20-2019.5.24,申万行业一级分类)。

  (统计区间:2019.5.20-2019.5.24)

  银行涨幅第一,主要因为具备较好的防御价值;

  有色金属涨幅第二,主要因为贸易摩擦背景下稀土概念走强;

  计算机涨幅第三,主要因为自主可控子板块走强。

  (统计区间:2019.5.20-2019.5.24,申万行业一级分类)

  建议关注:银行、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电气设备、通信、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汽车、国企改革相关。

  中美对抗的长期化趋势正在形成。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与美国优势产业的竞争加剧、互补减弱,美国的施压远未结束,未来可能还将会向除贸易、技术外的其他领域延伸。

  改革开放,跻身世界强国的考验。政府的应对手段非常正确,不论是主动加快改革与开放的步伐,还是在贸易摩擦中不主动打压美国企业的做法,都传递了“对中国经济有信心、欢迎外商投资”的明确意图。只有对外吸引更多的投资、本土企业更多地参与到全球化分工中,才能实现技术和效率的提升,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

  蜕变,积极因素正在积累。中美对抗不断升级,给政府和企业敲响了警钟,巨大压力下,良性的蜕变正在积累:

  1)政府关于房住不炒、坚持改革开放的目标明确,大量内部掣肘因素得以破除;

  2)企业的危机意识,只有加大研发投入、自主可控才是正道;

  3)资本市场正本清源,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退市制度改革为股市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可能没有那么悲观,但是中美对抗将会是一场持久战。对股市而言,短期流行性和风险偏好下降,可考虑增加关注配置低估值和确定性强的个股。经济层面的风险不大,应当对政府的政策“工具箱”有信心。股市估值回落到历史平均水平以下,被低估的个股数量增加,新一轮底部布局的机会或在酝酿之中。

  2、科技创新型企业符合国家中长期战略,受益于产业政策扶持;

  3、中下游或将好于上游;

  4、逆周期、早周期、有政策红利的板块有望表现较好。

  关于债市,市场对通胀上行看淡,而对经济下行和货币宽松预期再起。股市经过调整后,情绪较弱,且经济前景出现一定忧虑。建议考虑增配利率债,减配转债,信用债则选取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