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1股预亏!这个板块年内一度涨50% 如今已尽数抹掉
0人浏览 2019-05-22 21:57

  数据宝

  48只ST股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31只净利润预亏,*ST凯迪、*ST利源、*ST天马等预亏超亿元。

  上周五,沪深交易所决定依法依规对4家ST公司的股票实施终止上市。此外,年内还有9家公司被暂停上市,有60多家被ST。种种迹象表明,A股市场进入退市常态化。对于ST股票,如果业绩继续亏损,将有暂停上市风险甚至不排除直接退市的风险。

   ST板块整体表现也不尽如意,近期持续大跌,自4月22日大盘调整以来,ST概念指数累计跌幅近28%,居各大概念板块之首。此前ST概念指一度涨近50%,经过一个多月的下跌,ST概念指数已悉数抹去2月、3月份的涨幅,年内累计下跌0.75%。

   ST股上半年业绩表现如何?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共有48只ST股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盈公司共有6家,预亏公司有23家,减亏公司有8家。

  以预告净利润上限进行统计,上半年净利润最高的是ST冠福,预计实现净利润上限为6.8亿元。该股自5月13日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后,近期出现小幅调整,年内涨幅仍近四成。公司表示,业绩大增原因包括预计在上半年度完成组建合资公司的股权转让变更登记,增加公司收益约3亿元;控股子公司能特科技、塑米信息的业务稳步增长,预计能够按计划完成业绩;对业务开展不顺且无法实现盈利的公司进行关停或注销,降低费用支出。

  其次是*ST凡谷,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上限分别为0.8亿元。*ST凡谷表示,2019年以来,公司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优化产品销售结构,预计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会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年内股价表现强劲,累计涨幅近130%。

   ST天润排名第三,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上限为0.75亿元,同比增长149.61%。其股价表现疲软,年内几乎遭腰斩,最新收盘家创三年来新低。公司表示,2019年1-6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的主要原因系:1、上年同期母公司重组费用、办公楼租金等费用较大。2、上海点点乐因丧失控制权,本期未纳入合并范围。3、子公司虹软协创的计费业务和精准营销推广通过不断优化推出新业务和加强与老客户深度合作、扩大上下游合作范围,取得了收入和利润双增收。

  业绩预计亏损的ST公司中,预计亏损金额最多的是*ST凯迪,上半年预计最小亏损额为8亿元,其今年一季度亏损超5亿元,此前已连续两年巨亏,公司股票目前已暂停上市。其次是*ST利源、*ST天马,预计亏损金额分别为6亿元、2.3亿元。此外,ST新光、*ST索菱、*ST龙力、*ST北讯预计亏损金额也在亿元以上。

  数据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