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失守2900点 北上资金单周净流出逾190亿!这只个股却被加仓近7亿
0人浏览 2019-05-17 21:06

  今日,A股再次整体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2.48%失守2900点关口,深成指跌3.15%,创业板指跌3.58%失守1500点关口。

  盘面上,乡村振兴概念、芯片股表现活跃,而前期热门题材股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等板块均整体大跌5%以上。资金整体流出A股

  资金面上,融资余额在周三小幅净流入后,昨日又再次净流出2.45亿元,整体跌回到4月初的水平。但分市场来看,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95亿元,显示杠杆资金更倾向于抄底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上海市场。

  本周融资余额合计减少了43亿元,连续第4周净流出。非银金融、化工、医药生物3行业融资余额净流出最多,国防军工、计算机、交通运输3行业获得融资客的大举加仓。

  北上资金整体趋势也与融资资金流向相仿,也仅在周三小幅净流入后,今日又再次净流出逾56亿元。但从细分市场来看,趋势与融资资金流向不一样,北上资金从沪市净流出的资金远远超过从深市净流出的资金,显示北上资金大规模抛售蓝筹股。如贵州茅台连续8个交易日被北上资金净减持,从4月初的1.2亿股的持仓减持到昨日1.08亿股。

  本周,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逾190多亿元,刷新了上周刚刚创下的174亿元历史第二单周净流出纪录。而5月仅前两周北上资金就净流出了364亿元,比2015年7月净流出315亿的历史单月净流出纪录还多近50亿元,如未来2周,北上资金净流出状况没有得到有效缓解的话,单月净流出历史纪录将被改写。北上资金大幅减持蓝筹股

  北上资金本周大量减持银行股,减持股数排名前6的全是银行股。其中,中国银行被减持8262万股,位列本周被减持股数第一名,农业银行被减持6050万股、交通银行被减持4801万股、工商银行被减持4432万股、民生银行被减持4424万股、光大银行被减持3282万股。

  从增持市值来看,北上资金增持海康威视6.99亿元,也为本周净流入最多的个股。北上资金如此看好海康威视,或与其将要分红有关,5月23日海康威视10派6元的2018年度利润分配将进行股权登记。年报显示,海康威视近些年,每年都拿出近50%的利润进行分红,回报股东。

  中航光电本周被增持4.65亿元、牧原股份被增持2.39亿元,位列本周北上资金增持市值的二、三位。恒生电子、洋河股份、双汇发展等8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大幅减持蓝筹股,其中贵州茅台被北上资金减持逾19亿元,成为本周减持金额最多的个股。其实从4月底开始,北上资金就一直在减持贵州茅台,已连续8个交易日净减持。虽然贵州茅台有10派145.39元高额的分红方案,但以周五收盘906.79元计算,股息率只有1.6%。在900多元的股价面前,北上资金也开始畏高了。

  无独有偶,白酒股的另一大龙头五粮液,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减持15亿元,位列减持金额的第二位。在本周二,北上资金1天就减持了五粮液逾10亿元。伊利股份、上海机场、恒瑞医药等49股本周被北上资金减持超亿元。三概念板块逆市上涨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纲要》要求,到2020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初步进展。全国行政村4G覆盖率超过98%,农村互联网普及率明显提升;到202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乡村4G深化普及、5G创新应用,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到2035年,数字乡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城乡“数字鸿沟”大幅缩小,农民数字化素养显著提升;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数字乡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乡村振兴概念股今日逆市走强,农发种业、芭田股份、一拖股份、丰乐种业等8股涨停,登海种业、苏垦农发等涨幅居前。

  另外,华为的芯片备胎计划也刺激华为概念股大幅拉升,星星科技、诚迈科技、捷荣技术、实达集团、新亚制程5股开盘一字涨停,兴森科技盘中也直线拉涨停,宜通世纪、长盈精密等涨幅居前。

  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近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提升集成电路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突破集成电路领域核心关键技术,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特发布《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集成电路领域项目指南》。

  该《指南》征集范围包含关键核心产品技术攻关与前瞻和共性技术研究两大专题。关键核心产品技术攻关分为三个方向:1.集成电路制造装备、材料及零部件方向2.集成电路制造关键技术方向3.核心芯片器件、模块及其应用。前瞻和共性技术研究专题,分为两个方向:1、集成电路前沿理论与技术;2、集成电路新器件、新工艺、新方法研究。

  在华为的芯片备胎计划与上海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双重作用下,今日国产芯片概念也大幅走强,力源信息、兆日科技、北京君正、紫光国微等12股涨停,远望谷、通富微电等涨幅居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