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阿里巴巴红星美凯龙强强联合 一场影响十亿人的新零售“世纪联姻” | 公司汇
0人浏览 2019-05-17 13:54

  《投资时报》记者杨帆

  近日,新零售领域上演了一场将影响超过十亿人的“世纪联姻”。一个是中国家居零售龙头多年的红星美凯龙,一个是誉满全球的阿里巴巴。两个航母级行业领袖的牵手,标志着最大规模的线上线下融合诞生。

  5月15日,美凯龙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如可交换债全部换股后,阿里巴巴将获得相当于美凯龙不少于占总股本10%的A股。同时,阿里巴巴在香港市场收购红星美凯龙(01528.HK)占总股本3.7%的H股。这意味着,阿里巴巴或将一举拿下红星美凯龙超过总股本13.7%的股份,跃升为第二大股东。

  这场“世纪联姻”将影响超过十亿人。红星美凯龙通过30多年的耕耘,覆盖6亿线下家居消费者。而阿里巴巴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仅淘宝天猫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便达7.21亿。二者“联姻”后,将影响超过十亿用户。

  红星美凯龙和阿里巴巴这场“世纪联姻”还将直接影响4万亿泛家居市场未来的蛋糕分配。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红星美凯龙经营81家自营商场,230家委管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199个城市。同时,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24家特许经营门店,共计达到364家家居商场。根据公告,双方同意在家居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剑指家居新零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