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突发!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意在打压华为 华为回应: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
0人浏览 2019-05-16 10:48

  当地时间15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据悉,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

  多家外媒报道都认为,特朗普此举意在针对华为的电信设备。受此消息影响,16日早间,A股华为概念公司股价低开,截止发稿,顺络电子跌超5%,光弘科技、春兴精工、立讯精密、电连技术、深南电路等个股均跌超4%。

  据环球网报道表示,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随后在一份声明说,此行政命令已经酝酿超过一年,旨在应对“外国对手”对美国信息与通信技术和服务供给链带来的威胁。“在特朗普总统领导下,美国将有能力相信,我们的数据和基础设施是安全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已对特朗普此举做出了评价——滥用国家力量,不光彩也不公正。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投资运营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耿爽说。华为回应:限制华为不会使美国更强大

  16日上午,华为对此向e公司记者回应表示:“华为是5G电信设备领域无可比拟的领导者,我们也愿意和美国政府沟通保障产品安全的措施。如果美国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最终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合理的限制也会侵犯华为的权利,引发其他严重的法律问题。”

  事实上,华为在美国开展业务并不多,近年来,随着美国对华为的封锁,原有的一些业务也逐渐收缩。所以,美国宣布进入紧急方案对华为业务可能并不能造成较大影响。

  今年2月,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接受英国媒体团采访时,也有记者问到了对于近期美国可能出台禁令禁止华为设备在美国部署所可能造成的影响,徐直军表示:“华为的设备在美国基本不存在。历史上我们4G服务了美国边远地区的人民,帮助运营商为农村边远地区美国人民提供了移动通信服务。但是结果(指美国禁令)如何对我们没有多大影响,本来我们也没有存在,也没有期望未来的存在。”

  海通通信团队在16日对此事件点评表示,华为(极少的对美农网设备出口)、中兴(终端业务在美已基本无销售)对美国出口业务基本没有或可以忽略。美国首次把华为纳入所谓“实体名单”,通过许可仍可正常出口,非制裁措施;但从趋势看,这种配合贸易战的极限施压、定点打击,可能演进为真实的对华为出口限制。

  亦有外媒解读,美国此举在为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商业往来做铺垫。但目前,还没有看到有这种迹象出现。

  针对美国对华为公司在美国开展业务的限制,华为在今年3月宣布起诉美国政府。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制条款的实施。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美国国会一直拿不出任何支持其限制华为产品决策的证据,却仍然在去年通过了禁止美国联邦部门使用华为产品的国防授权法案,迫使华为不得不采取法律手段,作为维护华为权益和名誉最后的应对办法。任正非:华为没有因美国打压受到影响

  今年4月13日,华为总裁任正非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也谈到华为在美国遭遇的问题,任正非表示,“华为起诉美国主要是希望在美国获得公平对待的政策,华为在美国能不能做生意,是取决于客户是否购买华为的东西,不取决于特朗普讲话。”

  任正非还表示:“美国认为我们危害美国的安全,它要拿出证据。我看现在世界上都说“网络安全”,就华为一家。难道爱立信没有网络安全问题?思科就没有网络安全问题?诺基亚就没有网络安全问题?怎么就说华为有网络安全问题?而且在美国国家网络里,没有华为,美国的国家安全是不是已经安全了?事实上,美国网络同样不安全。我们这时需要来说清楚这个问题,就采取对美国政府进行起诉。这个起诉利用了美国的法律,美国国家制度是三权分立的,没有对我们经过审判,就颁布法案禁止我们,美国自己违反了法律。当然,在这个问题上,也不知道我们能否成功,但是我们必须在一种广阔的范围内和美国博弈。到底是你有证据,还是我真有问题?”

  任正非近期接受采访时谈到华为业务在一季度仍在快速增长,没有因为美国打压受到到影响。

  他表示:“因为美国的压力,华为在欧洲短时间有挫折,但没有影响华为的发展,华为今年一季度终端销售的增长超过70%,网络设备的增长去年是-1.5%,今年一季度增长15%。华为并没有衰退还在增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