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阿里巴巴2019财年财报:营收3768.44亿元 同比增长51%
0人浏览 2019-05-15 21:57

  5月15日晚间,阿里巴巴(NYSE:BABA)发布第四财季及2019财年业绩。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四财季营收934.9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1%,高于市场预期的917.43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200.56亿元,同比增长42%。

  整个2019财年,阿里巴巴收入达3768.44亿元,同比增长51%;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876亿元,去年同期为639.64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694.39亿元。由于净利润超预期,阿里巴巴股价在盘前大涨近4%。

  核心增长点:电商和云业务

  在第四财季的各分项业务中,阿里巴巴核心电商业务(包含天猫、淘宝、新零售、饿了么口碑、菜鸟网络、海外电商)营收788.94亿元,同比增长54%,高于上一季度的增速40%;

  云计算营收77.26亿元,同比增长76%;阿里巴巴在2015财年首次披露云计算营收,当年阿里云营收为12.71亿元,到2019财年,阿里云营收增长20倍。

  数字媒体和娱乐的营收为56.71亿元,同比增长8%,较上一季的20%放缓;创新及其他业务的营收(包括高德、天猫精灵)同比增长22%至12.07亿元,增速同样较上一季度的73%大幅放缓。

  从财报上看,核心电商和云业务是阿里巴巴的主要增长引擎,其中所有业务中,阿里云增速最高,核心电商营收增速则较上季加快。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我们的云、数据技术以及新零售的巨大拉动作用,使得我们能够持续变革企业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运营方式,这将有利于我们的长期增长。”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7.21亿,比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上涨1.04亿和2200万。其中一年增长超一亿的新消费者中,77%来自下沉市场。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7.21亿,比去年同期上涨1.04亿。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6.54亿,比去年同期上涨1.02亿。

  天猫实物商品交易额2019财年同比增长31%,第四季度同比增长33%,增速超过同业增长。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阿里巴巴正日益成为中国消费的日常代名词,全年活跃消费者达到6.54亿,并不断扩大我们在下沉市场的渗透率。”

  阿里巴巴预计2020财年营收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5090亿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