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市场不差但操作不易
0人浏览 2019-05-14 17:51

相对昨夜美股暴跌,A股今天继续调整算是温和的了。昨天新闻联播表态,盘前川普说还没决定是否对另外3250亿加征,A50期货9点开盘拉升。


我方反制也是从6月1日开始,对方5月10日加20天船期,时间对等。再考虑到6月的日本G20会议,老大见面可能;最终缓和不加征的概率很大。指数就在年线、半年线支撑处,但凡再下挫封闭2800缺口,就是资金抄底。价值投资如此,短线也要敢于参与情绪共振。


指数不算弱,市场也不差,连续两天涨停个股都超50只,但今天操作确实不易。比特币连续两天大涨,刺激区块链竞价开盘最强,新晨科技一字顶板,跟风广博股份及其他首板都是快速上板,拼反应速度了。


消息面的缓和,对毛衣占受益题材炒作是个制约,只有绝对龙头才有人气。科技自主可控的芯片大港股份、通讯吴通控股,还有农业丰乐种业,反复打开回封,分时低点买进也是半路,安全垫不足,高位放量烂板,次日溢价更依赖市场氛围。人民币贬值龙头迪生力,缩量快速上板。


打板追求确定性,要研判指数(不大跌,反弹好)、情绪(发酵或转暖)、题材热点(老题材持续或新题材爆发)、个股地位(龙头优先)。操作上,日线量到价到(尤其昨日缩量加速),分时盘口仅剩卖一卖二,有资金开始吃卖二大单,然后卖一迅速减少,才可按回车。经常是按早了,涨停板卖一卖二减了加,加了减的反复变化,说明资金不坚决、抛压消灭不彻底。等待确定信号,往往也容易被大单堵死买不到。所以打板逻辑还是首要的,盘口只是辅助。


市场瞬息万变,机会稍纵即逝,更多郭老师精彩内容,尽在《实战短线》系列课程,【点击此处】进入了解~


作者介绍


郭向非


现任《证券市场红周刊》高级研究员,《股市嘚吧嘚》人气嘉宾、《实战短线》系列课程主讲人,经济理工双学士,十年以上股市投资分析经验,短线经验极其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