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累计贷款超2500亿 北京银行“文化金融”特色标签深入人心
0人浏览 2019-04-30 15:26

截至2018年末,北京银行文化金融贷款余额为708亿元,增幅25%,累计为近6500户文创企业提供贷款2500余亿元,市场份额始终位居北京市首位

《投资时报》记者 汤巾

在创新转型的道路上,各家银行都在力求打造差异化竞争力。背靠全国文化中心,北京银行“文化金融”特色标签可谓深入人心,一大批正能量影视作品背后都有该行提供的金融支持。经过多年深耕细作,北京银行已经成为国内推出产品最早、小微贷款最多、支持项目最全的文化金融“排头兵”。

 2018年11月30日,北京银行举办“北京银行文化创客中心成立大会”,在京成立业内首家文化创客中心,搭建“跨界合作窗口、创业孵化空间、资源共享引擎、成长共赢舞台”四位一体服务平台。北京银行文化创客中心将自身定位于“孵化器”+“加速器”,突出对文化创业创新类企业的服务,对创意设计、媒体融合、广播影视、出版发行、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文博非遗等重点领域,以及高成长创新企业提供支持。

 文化创客中心包含线上、线下两大功能空间:线下空间包括文化展示区、路演沙龙厅、私享会议室、创业孵化区、创客咖啡吧五大功能区域;线上空间则借助互联网渠道开展会员招募、活动组织、线上路演等系列活动。文化创客中心将通过创业培育工程、导师大讲堂、创业路演、精品私享会、投贷一对一等五大主题活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融智服务。

今年2月26日,北京银行在歌华大厦举办“雍和印象”文化金融服务方案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引、融、投、服”四位一体的文化金融服务方案,并分别与东城区文促中心、重要合作机构和重点服务企业签约。同时,北京银行雍和文创专营支行被授予“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北京银行雍和文创支行分中心”和“东城文化金融合作示范机构”称号。

北京银行“雍和印象”文化金融服务方案是以“雍和印象”品牌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细化“引”入机构资源、发挥“融”资优势、深化“投”贷联动、提供优质“服”务等四个维度的服务方案,打造北京银行雍和支行的文化金融专营特色。

此次发布“雍和印象”文化金融服务方案,是北京银行继设立文化金融事业总部和两家文创专营支行、成立业内首家文化创客中心之后,又一服务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支持文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外,北京银行还创新推出“书香贷”特色产品、“文租贷”特色服务方案,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签订“文创板”合作协议,与爱奇艺、优酷签订合作协议;业内首推网络电影供应链融资方案“票房宝”;融资支持《红海行动》及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持续打造雍和、大望路文创专营支行,推出“雍和印象”“创意58”等特色品牌,作为唯一银行机构发起设立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并当选联席会长单位。

 截至2018年末,该行文化金融贷款余额为708亿元,增幅25%,累计为近6500户文创企业提供贷款2500余亿元,市场份额始终位居北京市首位。北京银行优异的服务业绩也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2018年4月,北京市委领导对北京银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肯定北京银行过去一年工作,要继续为首都发展作出新贡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