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如何捕获大长腿
0人浏览 2019-04-27 09:35

红刊财经   丛丛

捕获大长腿重在择时

 

主持人:您的很多策略太专业,适合职业团队,我还需要学习。这周二 “低吸最高板四进五”这条策略最简单,就一个目标美都能源。第二天我一直观察,真的给了水下最低八个点的机会,当天最高接近20个点的大利。本周趁机会来学习一下,怎么能知道它必有大长腿的低吸机遇,又怎么来判断它能成功呢?

 

东哥:不是必有,是可能有、值得博。

周二两市确实只有一个四板,但事后看他是高位溢价的跟风受益而不是主力发动,春兴精工高位反包才有美都能源的连板机会,春兴精工和亚星客车次日溢价更高。但事前唯逻辑轮,我也只看得懂美都能源的连板逻辑,再来一次我还是如此,还是选它。

这里面两个环节,审时和度势。

 

择时角度,周一盘前各种利好,指数却连新高都不敢尝试,这就是弱,关键位置超短也关心指数表现。到周二,我们关注的情绪指标,反映的是崩溃延续,且加速;指标来到本轮次低位置,仅强于4月15日。判断这里开启退潮窗口,那么择时上就是看反弹,看反弹两种方案:一个是低吸真龙反抽,一个是在强势题材的高低切,切出来的低位人气股里面寻找对赌博弈的机会,这里面的细节在于捕捉退潮期的崩溃加速点。事前看我并不知道这里是下跌中继还是触底衰极,但观察到了崩溃加速,就可以考虑抓反弹的逻辑。这就是择时,没有择时上的功底,空谈什么大长腿战法是自欺欺人。这种择时的技巧,远的可以看2018年11月28日超华科技的三板超级大长腿,近的可以对照今年4月16日东风科技的4板地天大长腿,去看看,情绪上阶段上,他们发作的前一天,跟本周二是不是异曲同工——这个时点他就是容易出来大长腿。

 

捕获大长腿重在看势

 

其次是重势,为什么我选出来的是美都能源。择时告诉我们,这里是下跌阶段,战术出发点是博反弹不是看领涨!所以,人气很重要,比上涨阶段还重要。这里我首先考虑的是题材对资金的粘性,其次考虑个股在题材中的地位。我也知道周二的真高度是春兴精工,但本轮上涨我观察到的是5G题材获得大资金青睐的程度始终不如氢能源燃料电池,我只信市场用钱投票的结果,可以感受可以量化。所以周二晚上在不知道后事如何的情况下,我觉得如要博弈高位的日内分歧转一致,只有氢能源的低位高标靠谱。

至于那句“只在水下参与,水上不考虑”,一方面是周二是崩溃加速高位龙头美锦能源、全柴动力领跌,他周三开局有恐慌的预期,另一方面水上参与风报比低,打板风险更大,不成功天地板日亏20%,格局上我本来就是抓反弹,周四计划是要跑而不是锁仓,那还要让我承担这么大的风险我就不愿意;反过来水下参与,成功了日内盈利超10个点,亏损则至少日内可控,给机会情愿买套。

 

大长腿的买点选择

 

主持人:我看了您后来的复盘,这样的个股如果从试错到重度参与,买点的把握是很重要的?

东哥:买和卖的功夫都要有,不然你看周四美都能源的开局,多少人开局核按钮,这些人我笃定他买贵了受不了压力要跌停按,所以这个技术里面很多细节,这笔操作我心里认为理性的买卖点如下。

主持人:其实跟您交流久了,我觉得真正难的是对调整、崩溃、衰极和各类转点的预判。

东哥:对,择时重于一切,教人择股是授人以鱼,教人择时才是授人以渔。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