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葛洲坝地产的“5G科技”演化:三大维度推进 不唯技术控
0人浏览 2019-04-24 12:57

  时代财经APP记者唐洛

  数年前,一个基因刻入了葛洲坝地产的经营战略中,这家央企背景的地产商开始绘声绘色地向外界讲述它的“绿色故事”,故事的关键词是“5G科技”。

  在“5G科技”的“面子”之下是葛洲坝地产绿色、健康、智慧建筑集成体系的“里子”。

  严格意义来说,在绿色地产领域,葛洲坝地产谦虚地称自己为“探路者”,但对绿建发展之路的倾注已经让其在短短几年中趟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道路。近期,从健康建筑大会到国际绿建大会,葛洲坝地产的身影并不陌生,它希望自己的身体力行可以给绿建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些启示。

  眼下,绿色建筑已经被推到了政策风口。2017年住建部印发的《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及,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能效水平比2015年提升20%,关键部位建筑节能标准达到或接近国际现阶段先进水平。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重超过50%,绿色建材应用比重超过40%。

  更为宏大的背景是,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被写入了十九大报告。而在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趋势下,以绿色、健康、智慧为关键词的新一代产品提升迫在眉睫。

  三大维度推进

  2016年,在北京奥体中心的水立方,葛洲坝地产给自己打上了“5G科技”的烙印,它的出发点并不复杂--通过升级创新产品,走绿色科技的道路。“5G科技”战略的提出只是一个开始,它的推进程度无疑更能彰显葛洲坝地产的战略决心。

  “在过去几年间的时间里,我们在产品体系基础上不断推进,2018年搭载‘5G科技’的葛洲坝.北京中国府、南京中国府、广州紫郡府等高品质项目相继亮相,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评价和业主的一致认可,‘5G科技’产品把准了行业进步的绿色航向,释放出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

  “在4月初的第十五届国际绿建大会上,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向外界展示了这家央企近年来的绿建实践。

  (葛洲坝.南京中国府)

  由国际、国内顶级智囊团组成的”5G科技专家委员会“,会对每年度的绿色科技工作把脉、梳理,在”5G科技“体系下修炼内功。对于”5G科技“战略的推进,葛洲坝地产锚定了三个维度。

  “第一是体系建设,战略背后一定要有体系的保证,我们要有标准建设体系、人才组织培养体系;第二,在项目实践上,我们要做到所有项目全覆盖;第三,在此基础上进行研发创新实践。”“5G科技”负责人于昌勇表示。

  时代财经获悉,在开发项目上,葛洲坝地产已经实现了“5G科技”的全地域和全产品线覆盖,北至北京中国府,南至三亚海棠福湾,葛洲坝地产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三大经济区都落地了“5G科技”项目。而针对不同的产品线,葛洲坝地产将结合项目定位,因地制宜地考虑项目配置。

  于昌勇透露,指导葛洲坝地产项目落地的有三个标准:中国绿色标识三星标准、健康建筑标准和德国DGNB标准,其中,广州紫郡府是华南地区首个健康建筑三星级认证项目,也是全球面积最大的DGNB住宅认证项目。

  在研发的创新探索上,葛洲坝地产着力构建“5G科技”创新平台,聚焦健康建筑、智慧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等创新方向,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高端战略资源创立若干联合创新实验室,形成科技成果,推动产品升级。

  对于“5G科技”体系的推进让葛洲坝地产在收获产品赞誉度的同时,也沉淀了理论基础。葛洲坝地产在过去几年参与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建筑室内空气质量控制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参编了《健康建筑评价标准》及《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等10余项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制定。

  不唯“技术流”

  5G无疑是时下科技圈的热词之一,但从一开始,葛洲坝地产要走的就不仅仅是“技术流”路线,它要做的是通过集成组合,将建筑设计和建筑技术结合起来,提供绿色、健康、智慧的居住空间。

  “虽然我们是以技术为主,但是我们不唯技术控,在集成组合的概念之下,我们的产品方案通过技术和设计的结合,能让购房者拥有更好的生活空间。”于昌勇表示。

  在绿色建筑领域做过探索的房企并不在少数,葛洲坝地产的“5G科技”是集成体系,从地源热泵、辐射空调系统、置换新风系统的运用到智慧家居、智能安防升级实施,再到国内外绿色认证标准的落地,“5G科技”涵盖了百余项技术,为高品质建筑提供成套解决方案。

  (葛洲坝.南京中国府)

  不同于其他房企,葛洲坝地产走的是高品质“体系流”路线,它的“5G科技”是一套复杂而高标准的体系,葛洲坝地产要从绿色、健康、智慧等层面提高住宅产品的品质感。

  未来的人居生活是怎样的?在绝大多数地产商看来,健康、舒适、节能、智慧在未来势必会成为主流。某种程度来说,住宅产品的打造在未来将趋向于生活方式的营造,它往往要通过各类高端资源的体系化集成来实现。

  从这个角度而言,葛洲坝地产的“5G科技”体系已经不局限于绿建标准,亦是一种对健康舒适生活方式的推崇,这也是葛洲坝地产基于客户需求基础上演化而来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