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交流会实录
0人浏览 2019-04-23 16:52

会议时间:

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

会议地点:

同花顺网上路演互动平台

参会人员:

康斯特公司总经理何欣先生,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女士

会议主题:

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交流会

 -----------------------

主持人发言:

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斯特”)已公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为了让投资者更好的了解公司,公司高管团队将于2019年4月22日(星期一)下午15:00-17:00做客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详细解读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及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30.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88%,其中,国内市场营收3,453.50万元,同比增长40.58%,,国际市场实现营收2,176.87万元,同比增长26.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5.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70%;实现净利润1,082.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01%。研发投入1,097.85万元,占本报告期总营收的19.50%,同比增长13.91%。

大家好!非常欢迎各位投资者今天拨冗出席康斯特(300445)投资者交流会!

出席今天康斯特(300445)投资者交流会有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欣先生,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刘楠楠女士“康斯特(300445)投资者交流会”路演正式开始

首先,请公司总经理何欣先生就公司的概况及发展规划,做一下简述。

 

总经理何欣先生发言:

各位投资者,下午好!

公司主营产品为数字压力检测校准产品及温度校准产品。公司聚焦聚焦制造业及仪器仪表产业,定位目标是行业平台管理、高端化数字型检测校准设备 ,传感器+变送器垂直一体化。

现有下属子公司4家,分别为Additel,主要负责销售压力、温度检测产品及校准服务;恒矩检测 主要为国内的检测服务;桑普新源奖作为公司传感器垂直产业项目的实施主体;长峰致远主要为温度系列检测产品。

------------------------

公司高管回答投资者提问:

问题一:请问公司海外业务目前的业务现状是怎样的?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我公司近几年海外业务平稳增长,公司的产品绝大多数销往欧美发达国家。

问题二:公司产品在5G方面有哪些规划?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公司未来的新产品规划应用5G技术,进行仪表的检测及维保。

问题三:公司与同领域的竞争对手对比,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目前公司的市场地位是怎样的?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创新是公司的基因,一直坚持对研发的高投入,以及多年的技术积累,都是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只有几个竞争对手在竞争。

问题四:我对贵司产品有点晕,是传感器还是其校准产品?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目前是校准产品,传感器是我们的原材料,属于上游环节,未来公司有自己做传感器的规划。

问题五:您好,公司目前所载领域的市场空间有多大,公司的占有率情况是怎样的?

总经理何欣回答: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压力及温度校准检测产品,全球市场规模在百亿规模以上。

问题六:公司有关上海立格公司的收购进展如何?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我公司与上海立格正在沟通协商中,目前进展顺利。

问题七:公司MEMS传感器垂直产业智能制造项目目前项目进展是什么情况?

总经理何欣回答:目前MEMS传感器项目进展顺利。在设计方面,正积极的与国内外相关企业及机构进行交流合作;在制造方面,正在进行实施场地的建设。

问题八:对校准业务,有什么样的门槛要求?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校准服务业务属于服务,我公司生产的校准产品属于制造业,第三方的校准业务需要授权认可。

问题九:请问贵公司对研发是否够重视?如重视,请问每年的研发投入经费占比多少?

总经理何欣回答:公司重视研发,并且公司的研发与盈利正在良性运行中。2018年,公司的研发投入约占营收19%,未来几年公司的目标是将营收约15%投入研发。

问题十:贵公司股权质押情况如何?

总经理何欣回答:公司首发前股东的整体质押占比并不高,完全可控。

问题十一:目前产能饱和度情况是怎样的?今年产品是否有提价的预期?

总经理何欣回答:公司的产能在持续释放,尤其是近两年来,一直在高位运行。

问题十二:就是你们为第三方生产校准装置?

总经理何欣回答:公司的产品主要面对的是工业领域的终端客户,第三方检测也是公司产品的用户,并且近两年计量检测领域的营收占国内总营收的占比一直在提升。

问题十三:在传感器生产方面,贵司具备什么技术?预计什么时候批产,出效益?谢谢!

总经理何欣回答:传感器项目仍在计划有序实施中。要实现传感器整体能力的提升,主要集中在设计、封装以及评测三个环节。公司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传感器的评价测试及数据处理技术一直是我们的核心技术优势之一,在这一方面,目前也仅有国际上少数几个竞争对手具备同一层级的能力。同时公司也正在加速和国内外的相关企业机构进行设计及封装方面的合作。

问题十四:公司去年至今完成多起并购重组,目前整合状况怎么样?公司商誉后续是否会因此出现问题?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您好,我公司并购标的不多,且金额不大,目前已经完成的项目在规范和整合过程中,对于未完成的尚在沟通中,并且进展顺利;后续不会对商誉存在重大影响。

问题十五:公司产品目前在物联网及智能化产品中的应用情况是怎么样的?有落地的项目吗,我想了解下?

总经理何欣回答:仪表是保证工业产品质量的基础,而且要实现工业物联网,仪器仪表作为终端,其智能化一定是先行的。目前公司主营产品的ConST660及ConsT810等都是智能化、网络化的终端产品,也代表着本领域便携产品的技术发展趋势。并且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5G等相关技术也一定会在产品中体现。

问题十六:公司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都不错,今年是否能延续?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在哪块业务?

总经理何欣回答:公司从2011年开始,相关发展情况以及财务数据一直是在稳定增长的,公司今年的发展目标公司有信心达成的。除了现有的主营业务外,公司拟建的MEMS传感器项目一定会是公司的发展重点,在这一项目中,产品将主要以压力变送器形式面对终端客户。

问题十七:公司一季报预付款增多,可以介绍一下第一季度国内新接订单和国际新接订单数据吗?

总经理何欣回答:从公司一季度的订单情况看,目前增长还是不错的。

问题十八:请介绍贵司在行业中的地位,今后的增长点。谢谢!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我公司在国内处于细分行业领先地位,在国际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为GE、FLUKE、WIKA等几家跨国公司,我公司2018年开始发布了温度产品,未来将每年发布至少2款新产品,以及未来控股子公司长峰致远的产品,都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问题十九:@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公司今年的产品订单情况是怎样的?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从公司一季报中国内及国外的情况看,订单情况还是不错的。

问题二十:请问这次定向增发价是多少,何时可以确定增发价?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公司的定增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谢谢。

问题二十一:公司产品与国外竞争对手对比,优势主要在那几方面?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您好,产品的功能更实用,解决使用者痛点的问题;产品的易用性,提高工作效率;以及服务的及时性,以信息化平台及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产品为依托,扩大多层级代理商规模,形成24小时的全球快速反应机制。

问题二十二:ConST660及ConsT810等都是智能化、网络化的终端产品,那么这些产品所占的销售比重有多少?

总经理何欣回答:智能化的终端产品占比一直是提升的,以2018年度数据为例,如智能压力器的总营收约7500万,约占公司总营收的30%,相比2017年度增幅约28%。

问题二十三:公司产品的原材料由那几部分组成?

董事会秘书刘楠楠回答: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包含传感器、液晶、线路板、电源模块及其他电子元器件、金属材料、塑料件等。

问题二十四:MEMS传感器有何特点,有哪些应用领域?公司目前的产品状况是怎样的?

总经理何欣回答:MEMS传感器的集成度更高,可实现的功能更多,诸如电子、工业、医疗等等领域均有应用。公司拟实施的MEMS传感器项目将主要集中在工业领域,这与公司现有业务将会有更好的协同作用。目前公司的主要优势集中在传感器的评价测试及数据处理方面,并且具备一定的传感器设计能力。

问题二十五:公司产品覆盖了那些国家,国际化拓展过程中公司如何避免风险?

总经理何欣回答: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主要集中在欧美日等工业体系发达的国家。公司主要通过美国全资子公司Addditel建立多层级的全球代理商体系,对全球终端客户进行销售。并且针对目前的全球贸易情况,美国的组装产线已投入使用。

问题二十六:公司毛利率比较突出,主要因素是什么?另外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情况是怎样的?

总经理何欣回答:公司主营产品为检测设备,并且定位中高端,附加值较高。2015-2018是公司的一段重要发展期,重点主要集中在主营产品能力的提升,所以整体的资产负债率并不高。

问题二十七:通过公司的公告,了解到公司新产品每年陆续投入市场,目前公司产品有多少个品类的产品,公司业绩贡献较大的品类是那几个?

总经理何欣回答:公司产品主要分为压力、温度两类检测产品,并且在仪器仪表领域中也是典型的多品种、小批量生产模式。主营业务中压力产品占比较高,其中,智能化的终端产品占比一直在提升。

问题二十八:公司传感器的应用领域中,行业占比情况是怎样的?

总经理何欣回答:公司拟建的MEMS传感器项目中,传感器将深度加工成压力变送器,面对的终端客户也主要集中在工业领域。

问题二十九:公司在去年参股了一家境外的传感器企业,能否具体介绍一下这家公司?在传感器方面,公司实施进展如何?

总经理何欣回答:Super Sensor这家公司的优势很突出。该公司CEO Jim在一家国际知名的通讯设备企业,管理岗位上工作多年,营销经验及渠道非常丰富;CTO Tim则在压力传感器方面拥有20多年的研发经历,后续他会将很多独到并拥有知识产权的技术在产品上进行实现。

-------------------------

主持人发言:

感谢所有今天参加本次会议的投资者,今天的康斯特(300445)投资者交流会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会!谢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