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创板开闸中介角逐 两家“中信”保荐融资额独占三分天下
0人浏览 2019-04-23 13:36


标点财经研究员  黄凤清


科创板开闸,一场事关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竞逐如火如荼地展开。


截至4月14日,科创板受理企业已累计达到72家。根据上交所提供的信息及Wind数据,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对72个申报受理项目背后的中介服务机构进行了梳理分析。在计算券商的保荐数量和保荐项目融资金额时,联合保荐项目按保荐机构数量进行均分。


72家科创板受理公司被29家保荐机构所包揽。中信建投(601066.SH)以12.5个项目领跑,是当前唯一一家超过10个项目被受理的保荐机构。中信证券(600030.SH)以9个项目位居第二,华泰联合(601688.SH)以6.5个项目排行第三。中金公司(3908.HK)有6个项目得到受理,排名第四,国泰君安(601211.SH)则以3.5个项目排名第五。此外,招商证券(600999.SH)、民生证券、海通证券(600837.SH)各占3个席位,天风证券(601162.SH)、国信证券(002736.SZ)、广发证券(000776.SZ)、东兴证券(601198.SH)以及安信证券则均有2个项目被受理。


若从已被受理公司的拟融资金额来看,保荐融资额最高的是中信证券,达到114.78亿元。其次是中信建投,保荐融资额为100.33亿元。二者保荐项目融资额合计215.11亿元,占72家受理公司融资总额的1/3。华泰联合、中金公司的保荐项目融资额也均超过80亿元,分别为86.15亿元、84.97亿元,当前融资额最大的优刻得便落入中金公司囊中。


72家科创板受理公司涉及20家会计师事务所。立信、天健继续展现强者风范,前者以14个受理项目居首,后者则以11个项目紧随其后。致同、瑞华各拿下了6个项目,而信永中和、华普天健、毕马威振华则各有4个项目被受理。


而律师事务所方面则涉及24家机构。国浩律师事务所最为瞩目,由其提供法律服务的申报受理企业共有11家,其中,其上海办公室5家,杭州、北京办公室各2家,深圳、南京办公室各1家。其次是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的企业中有7家已被受理。随后是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目前各有6个项目得到受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