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股指期货松绑,市场喜大普奔
0人浏览 2019-04-20 17:40

   

周五,中金所发布公告,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这标志着市场已经进入了正常化交易的阶段,期货市场的功能和机制将得到充分发挥。通俗来讲,就是机构和大资金散户都能够利用股指期货这个金融衍生工具来对冲股票市场的风险,减少之前开平仓对现货市场的影响。同时,监管层和市场都认为当下的市场已经恢复正常。


 

 

 

在正式公布这则消息之前,周五尾盘的市场已经给出了明确的态度。除了上证指数和富时A50指数持续拉升以外,同花顺客户端当中的“期货概念”(板块代码:BKDB43,指数代码:885570)更是出现了将近2%的涨幅。


image.png

 

其中龙头股中国中期(000996)更是在下午2点半之后直接封死涨停,全天振幅接近14个点,可见其洪荒之力之一斑。

 

 image.png

 

因此,有理由相信,从下周一开始,松绑之后的股指期货将不再无人问津,相反会重新发挥风向标的作用,市场对股指的关注度也会提升。


在这里小编想提醒大家,如果想在同花顺远航版客户端(PC)和同花顺MAC版客户端当中查看股指期货,大家可以在键盘精灵当中直接搜索股指期货的名称“中证主连”、“沪深主连”、“上证主连”,当然也可以分别搜索对应代码“IC9999”、“IF9999”和“IH9999”。我们在这些代码当中让主力合约不间断显示,这样的好处是让对期货不了解的用户不用自己去找主力合约,也不用考虑期货当中换月的问题,一直能够看到期货主力合约的实时行情。


对于有在投资期货的用户,小编也没有忘了你们。在对原有盘口字段优化的基础上,目前我们在国内期货的盘口又新增了“基差”和“现货价格”字段,为了大家能够实时了解资本市场以外现货价格的走势,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最全面的市场行情。

                   


当然,小编后续会根据证券市场和期货市场之间的天然联系,进一步新增股票与股指期货以及对应商品期货的功能,帮助大家能够更加方便地浏览行情,更加有效地发现投资机会。因为我们致力于打造全市场最好用的金融行情软件。


祝您投资顺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